【最新研究】新冠肺炎「零號病人」是誰? 2019 年 11 月或已在意大利出現

| 何兆洋 | 15-01-2021 18:51 | |
【最新研究】新冠肺炎「零號病人」是誰? 2019 年 11 月或已在意大利出現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 1 年有多,對於首宗病例何時何地出現,普遍都認為是 2019 年 12 月於中國武漢市發現,但亦有人認為人仍有爭議。意大利米蘭大學(University of Milan)牽頭的一個國際研究團隊指,在 2019 年 11 月 10 日的一個呈皮膚炎症狀的 25 歲女性患者的活檢樣本中,發現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意味這名患者有可能是「零號病人」。

  • 在 2019 年 11 月 10 日的一個呈皮膚炎症狀的 25 歲女性患者的活檢樣本中,發現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
  • 該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後除了喉嚨痛以外,唯一的症狀是皮膚出現了紅色斑塊
  • 有 5% 至 10% 新型肺炎病人會患上皮膚病

【相關報道】

該研究結果於 1月 7 日發表在《英國皮膚病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上。意大利米蘭大學發現,國內一名 25 歲非典型皮膚炎女性病人 2019 年 11 月 10 日留下的活檢樣本中,發現新冠病毒 RNA 基因序列。該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後除了喉嚨痛以外,唯一的症狀是皮膚出現了紅色斑塊。

該患者在 2020 年 6 月的一次血清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抗體呈陽性。米蘭大學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目前意大利發現的最早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團隊透過觀察發現有 5% 至 10% 新型肺炎病人會患上皮膚病,因此研究人員針對 2019 年 11 月至 2020 年 2 月期間,約 20 個僅呈現皮膚病變,及沒有其他明顯新型肺炎症狀的疑似樣本進行分析,結果在 7 個樣本中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核糖核酸,其中包括上述提及的米蘭女性。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