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iom:92.9%企業認同網絡自動化

| 陳裕邦 | 15-01-2021 18:31 | |
Futuriom:92.9%企業認同網絡自動化

【e-zone 專訊】由萬物互聯,到 5G 商用前後興起的邊緣運算,雲端平台令多個 IT 服務商品化,惟過程中不少企業卻忽略了網絡自動化管理的議題,有機會造成服務延誤或意料之外的故障。

  • 應用範圍廣泛
  • 支援混合雲端服務

以人工智能(AI)與機械學習(ML)啟動更先進的網絡自動化,是 2021 年或之後更大的目標。Futuriom 首席科技分析師 Scott Raynovich 指出,兩項技術能夠收集數據優化現有演算法,再學習當中不同的行為模式,在無人干擾的情況下把機制自我完善。由於 AI 與 ML 能夠封鎖式自動化機制(Closed loop Automation),能夠有效監察與預測網絡營運情況,由系統故障以至被黑客入侵亦能覆蓋,其涉及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

【相關報道】電訊盈科13層數據中心今年底啟用

Futuriom 早前調查也指出,有 92.9% 企業認同網絡自動化對支援混合雲端服務十分重要。在雲端運算的普及程度愈來愈高時,也為網絡自動化機制帶來多個技術挑戰。無論在公有雲與私有雲的層面上,近年對自動化應用的資本投入與成長均急速上升,用戶對於市場化(Market Place)的雲端訂閱的框架十分受落,更全部習慣在網站啟動服務後,只等待數分鐘即能使用服務。

Raynovich 指出,不同雲端服務的生命周期,在 5G 與更快速網絡的機制推出後,只見被壓縮得更為緊密,而未來流動電訊服務商作為連接不同設備與終端的基建商,對於自動化科技的需求只會更高。

【相關報道】中聯通積極研究 建本地第二數據中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