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1】LG 展示新一代顯像技術 QNED TV 光亮細緻

| 向頌勤 | 15-01-2021 17:53 | |
【CES 2021】LG 展示新一代顯像技術  QNED TV 光亮細緻

作為韓國電視業領航之一的 LG,於 CES 展覽中展出旗下首款採用 Mini-LED 背光系統的 QNED TV 系列。同場也展出新一代 OLED evo TV、NanoCell TV 、大尺寸的 Micro LED 電視系列,以及創意十足的透明電視 Transparent OLED TV。

  • LG QNED TV Mini-LED
  • OLED Evo
  • 透明電視(Transparent OLED TV)

【相關報導】 

LG QNED TV 採用體積更細小的 Mini-LED 提供光源,並結合自家 NanoCell LCD 模組技術。官方資料顯示:「Mini-LED 背光系統能夠更細密的排列,背光板上設有多達 30,000 個 Mini-LED 背光燈,並可將調光區域劃分多達 2,500 個。電視機並內置廠方的光暗調控技術,輸出光暗對比度更精細,呈現的畫面光暗對比更理想。新一代 QNED TV 的最高對比度可達到 1,000,000:1,能呈現更理想的寬色域,對應 HDR 高動態對比範圍視訊時,能呈現出更栩栩如生的逼真的圖像。

【CES 2021】LG 展示新一代顯像技術  QNED TV 光亮細緻

另外,LG 也展出全新 OLED TV 系列,全新命名為 OLED Evo,代表 OLED 技術展發展的一步。OLED Evo 提供更高亮度和更清晰颯畫面,並增加光暗細節,令播放 HDR 畫面時也能有更超卓的畫質。新系列 OLED Evo 設有 C1 及 G1 兩系列,其中 C1 系列更會推出 48 吋型號。

跟 QNED TV 相同,OLED Evo 也是採用第 4 代 Alpha 9 處理器,對應 AI Picture Pro 畫質提升技術,並加設 Game Optimizer 模式,支援 Nvidia G-Sync、FreeSync Premium 及 Ultra Low-latency 4K@120Hz VRR ALLM,全面支援家庭遊戲機及電腦遊戲世界。

【CES 2021】LG 展示新一代顯像技術  QNED TV 光亮細緻

全線 LG 系列智能電視的操作系統也升級至《WebOS 6.0》版本,以內容主導,直覺式圖示顯示最近觀看的內容;而新設計 Magic Remote 遙控器更設有 Magic Tap 功能,遙控器上設有 NFC 快速配對功能,只要把對應 NFC 功能的智能手機貼近遙控器,便可把智能手機播放的內容,無線傳輸至電視機上觀看。

【CES 2021】LG 展示新一代顯像技術  QNED TV 光亮細緻

同場 LG 還展出一款嶄新的透明(Transparent OLED)電視機,面板透光度達到 40%,屏幕可顯示不同電視內容及功能選單。廠方分別展示了家居及餐廳場景,以家居為例,透明電視可擺放睡房床尾,打開電視後自動升起透明面板,並可選擇升起的高度,方便於不觀看節目時,只顯示天氣、音樂及新聞等資訊。於透明面板下方設有快速功能顯示選單,提供更方便操作及選擇不同功能。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ezone.hk、L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