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成本突破 ISP 上網限制!電腦‧手機‧路由器適用!

| | 15-01-2021 15:04 | |
零成本突破 ISP 上網限制!電腦‧手機‧路由器適用!

零成本突破 ISP 上網限制,電腦、手機、路由器適用。ISP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往往因各種原因,對部份網站進行封鎖,使用家無法正常連接。ezone.hk 今次就為各位介紹,利用超簡易方法突破這限制,並適用於電腦、手機、路由器。

  • 零成本突破 ISP 上網限制
  • 電腦‧手機‧路由器適用
  • 轉用公用 DNS 伺服器

ISP 要對指定網站進行封鎖,其實有很多方法,當中一個最「低層次」就是在 DNS (Domain Name System) 伺服器層面著手。簡單來說,DNS (Domain Name System) 伺服器就是提供 Domain Name 轉 IP 位址服務,當你在瀏覽器輸入網址,DNS 伺服器就會提供相應的 IP 位址,以進行連接。因此,ISP 只在它的 DNS 伺服器刪除相關網站的 IP 位址,用家在輸入網站域名時,就無法連接。這時,各位只要改公用的 DNS 伺服器,像 Google 的「8.8.8.8」、Cloudflare 的「1.1.1.1」就可突破上網限制。以下,ezone.hk 就為各位介紹在路由器、電腦、手機的更改方法。

【精選消息】NETGEAR 發布 Nighthawk RAXE500!Wi-Fi 6E 對應‧10.8Gbps 極速!

【精選消息】PC‧筆電 Wi-Fi 6E 升級密技!$100 有找!

零成本突破 ISP 上網限制!電腦‧手機‧路由器適用!
DNS 伺服器運作方式。

路由器編

更改路由器 DNS 伺服器最大好處,就是只要一次更改,網內所以裝置都會使用新 DNS,無需每部裝置手動更改。今次,ezone.hk 就以 ASUS RT-AX92U 無線路由器作示範,其他品牌設定方法也相近。完成設定後,可利用「http://www.whatsmydnsserver.com/」,檢查自己使用的 DNS 伺服器。

電腦編

電腦方面,可直接在《Windows》內「設定」、「網路和網際網路」、「變更介面選項」,選擇已連線網絡卡,選「內容」,再選「網際網路協定第 4 版(TCP/IPv4」及內容。選擇「使用下列的 DNS 伺服器垃址」,並輸入公用 DNS,像 Google 的「8.8.8.8 / 8.8.4.4」、Cloudflare 的「1.1.1.1」。MAC 及 Linux 平台可參考這網頁。完成設定後,可利用「http://www.whatsmydnsserver.com/」,檢查自己使用的 DNS 伺服器。

手機編

iOS 及 Android 平台用家可直接下載 Cloudflare 提供的 Apps【請按此】,一鍵自動完成 DNS 設定。

零成本突破 ISP 上網限制!電腦‧手機‧路由器適用!
Cloudflare 提供 Apps 一鍵自動完成 DNS 設定。

最終方法:VPN

如 ISP 使用更「高層次」的封鎖,如直接限制連接到指定 IP 位址的連線,更改 DNS 方法也將失效,這時就要轉用 VPN 服務,才能突破限制。【請按此】

零成本突破 ISP 上網限制!電腦‧手機‧路由器適用!
VPN 是最終方法。

【相關消息】Router 直駁 VPN 服務教學!全屋裝置免設定!

【相關消息】NordVPN、Surfshark VPN 服務超平入手!無限裝置每月低至 HK$6!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