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美國 NHTSA 要求 Tesla 回收近 16 萬輛車 Model S/X 車廂觸屏增撞車風險?

| 蘇家華 | 15-01-2021 16:56 | |
【e+車路事】美國 NHTSA 要求 Tesla 回收近 16 萬輛車  Model S/X 車廂觸屏增撞車風險?

駕駛 2012 至 2018 年生產的 Model S,以及 2016 至 2018 年生產的 Model X 的美國車主留意,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要求 Tesla 回收以上於出產年份的電動車,數量多達 158,000 輛,原因是以上車款的觸屏或因媒體控制處理器故障而或失靈,增加撞車風險的。

  •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要求 Tesla 回收 158,000 輛電動車
  • 受影響型號包括 2012 至 2018 年生產的 Model S,以及 2016 至 2018 年生產的 Model X
  • 回收原因是車內觸屏或因媒體控制處理器故障而或失靈,增加撞車風險

【相關報道】Tesla 柏林超級工廠航拍片段曝光  料產 Model Y 供予歐洲市場(有片睇)【下一頁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要求 Tesla 回收 158,000 輛電動車,當中包括 2012 至 2018 年生產的 Model S,以及 2016 至 2018 年生產的 Model X,原因是車內觸屏或因媒體控制處理器故障而或失靈,令鏡頭、天氣控制功能,甚至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將無法使用。更嚴重的是,如駕駛者於惡劣天氣下不能使用去霜器及去霧器等配套,更會增加撞車風險。

NHTSA 表示,Tesla 提交了一個統計模型予局方,顯示 2020 年至 2028 年的每周維修計劃估算,其中 2022 年會是晶片故障最頻繁的一年。雖然 Tesla 着力以更新韌體的方式解決以上問題,但局方認為品牌須直接回收車輛作出補救。

現時不清楚 Tesla 會否跟隨局方要求進行是次電動車回收,不過品牌回收與否,都需在 1 月 27 日前作出回應。

【相關報道】Tesla 車門把手不敵嚴寒天氣「罷工」? 副總裁一招 KO 問題【下一頁

【相關報道】Tesla 擬推兩款新電動車? 歐洲小車源自 Elon Musk 駕駛經歷【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The Hill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