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列入美國新一輪企業黑名單 需於 11 月 11 日前完成撤資(更新小米聲明)

| 蘇家華 | 15-01-2021 11:50 | |
小米被列入美國新一輪企業黑名單  需於 11 月 11 日前完成撤資(更新小米聲明)

美國新一輪企業黑名單出爐!美國國防部昨日(14 日)發出聲明,新增 9 間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入黑名單,而其中一間,就是大家熟悉的小米集團。(1 月 22 日更新:小米官方就是次制裁事件,發出官方聲明,詳情請拉到本文最底)

  • 美國國防部昨日(14 日)發出聲明,新增 9 間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入黑名單
  • 其中一間為小米集團
  • 持有有關企業股份的美國企業及市民,需在今年 11 月 11 日前完成撤資

【相關報道】美國商務部將香港飛行服務隊列入實體黑名單 過百機構「榜上有名」【下一頁

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昨日(14 日)發出聲明,新增 9 間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入黑名單,包括:小米集團、中微半導體設備公司、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廣東高雲半導體科技公司、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科技公司、中國航空集團及中國商用飛機公司。連同這 9 間中國企業,現累計有 44 間中國企業被美方列入黑名單。只因國防部是堅決反對中國軍民融合的發展策略,是出於有關策略實際上可讓解放軍獲得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助以實現解放軍現代化目標,故列入新一輪企業黑名單的單位,都是根據 1999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的第 1,237 條規定而執行。

美國新一輪企業黑名單登場後,意味當地企業及市民將被禁止擁有,或透過基金投資有關企業股份。如持有的話,則需在今年 11 月 11 日前完成撤資。

小米被列入美國新一輪企業黑名單  需於 11 月 11 日前完成撤資(更新小米聲明)
美國新增 9 間由解放軍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入黑名單。

就是次制裁事件,小米發出聲明,全文如下:

小米集團(「本公司」)一直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其服務和產品皆用於民用或商用。本公司確認其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或關聯方,亦非美國NDAA法律下定義的中國軍方公司。本公司將會採取合適的措施保護公司和股東的利益。
 
本公司正在審閱該事件的潛在後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對小米集團的影響,將會適時發布進一步公告。




【相關報道】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禁美國人與支付寶等 8 個中國手機 Apps 交易【下一頁

【相關報道】美國國會確認拜登當選 特朗普承諾「有序交接」【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Department of Defens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