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強疑邊駕駛邊開立法會 Zoom 會議 澄清「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

| 蘇家華 | 15-01-2021 11:34 | |
郭偉強疑邊駕駛邊開立法會 Zoom 會議  澄清「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

疫情下有個別立法會會議都改為以 Zoom 視像形式舉行,早前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就涉嫌一邊駕駛,一邊開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的 Zoom 會議,似有不小心駕駛的之嫌,備受全城關注。

  • 早前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涉嫌疑一邊駕駛,一邊開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的 Zoom 視像會議
  • 會議影片可見他身繫安全帶坐在車內,以及車內平安符擺動等情景
  • 他其後在 FB 出 post 提到「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似變相承認在行車期間開 Zoom 會議

【相關報道】巴打 Zoom 見工下身只穿「孖煙通」 HR 突擊要求「起身轉個圈」出事【下一頁

從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的會議影片可見,郭偉強的會議背景雖選用立法會的背景圖像,可惜期間就有部分細節「出賣」了他,洩露了置身車內駕駛中的情況,例如有片段可見他身繫安全帶坐在車內、車內平安符擺動、人臉光度有所變化,以及乍現座駕 B 柱等情景,只要大家細心看片段都必定會見到。

其後他在 FB 出 post 為以上 Zoom 會議解畫,提到「大家放心,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天氣寒冷,車上暖氣是我的避寒中心。」變相承認在行車期間開 Zoom 會議。不過,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 38 條所提,任何人駕駛車輛時若無適當謹慎及專注,或者未有合理顧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即屬不小心駕駛,最高可被判處監禁 6 個月。因此郭偉強下次還是勿在車內開會,以免誤墮法網。

郭偉強疑邊駕駛邊開立法會 Zoom 會議  澄清「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
其後他在 FB 出 post 為以上 Zoom 會議解畫,提到「大家放心,已盡快在適當位置停車繼續會議。天氣寒冷,車上暖氣是我的避寒中心。」變相承認在行車期間開 Zoom 會議。

【相關報道】在家用 Zoom 網上授課時遇劫 學生目擊老師被掩口蒙面【下一頁

【相關報道】子女用 Zoom 開學 家長訴苦香港空間有限要躲進廚房【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 郭偉強 Face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