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packed 2021】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真機率先試 相機實力初體驗

| 周傳禮 | 14-01-2021 23:00 | |
【Unpacked 2021】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真機率先試  相機實力初體驗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剛剛於 Unpacked 2021 中正式登場,ezone.hk 當然率先試用 S21 Ultra。新機最大賣點必然是相機效能再次升級,四攝雙長焦配置及大受好評的鐳射對焦系統,使電話硬件規格更強,加上進一步強化電話的相機軟件,使 Galaxy S21 Ultra 更為讓人期待。

  • Galaxy S21 Ultra 採用四攝配置
  • 當中備有 10x 及 3x 長焦相機
  • 另引入鐳射對焦系統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採用四攝配置,但與上代卻有明顯提升。S21 Ultra 四攝配分別為 1,2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相機、1.08 億拍攝像素標準廣角相機(OIS)、1,000 萬拍像素 10x 潛望式長焦相機(OIS)、1,000 萬拍攝像素 3x 長焦相機(OIS),並且引入 Galaxy Note 20 Ultra 中備有鐳射自動焦系統,使電話的拍攝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Unpacked 2021】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真機率先試  相機實力初體驗

Features 01:雙長焦

有別於上代,Galaxy S21 Ultra 搭配了雙長焦系統,分別為 3x 長焦及 10x 潛望式長焦相機,相比上代只有一支長焦鏡,於遠攝時明顯會有更佳效果。

Features 02:1 億主攝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主攝繼續採用 1.08 億拍攝像素感光元件,配合像素混合技術(nona-binning technology),即時將 9 像素合 1,並輸出一張 1,200 萬拍攝像素相片,配合全新的算法,大幅提升相片的解晰力及彩還原能力。

【Unpacked 2021】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真機率先試  相機實力初體驗
1 億像素試拍。

評:主攝相片還原度高,色彩對比豐富,暗位亦有一定層次,而且右側全白頸巾的紋理細位亦能呈現,質素頗高。

Features 03:鐳射對焦系統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參考了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成功之處,於機身加入了鐳射對焦系統,使電話的對焦表現比上代 S20 Ultra 更極大改善。特別拍攝微距相片時,對焦既快且準。

【Unpacked 2021】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真機率先試  相機實力初體驗
微距。

評:相比上代拍攝微距相片對焦點不斷移動的問題,S21 Utlra 明顯更快更準。花瓣上的紋理、邊緣位置的瑕疪,均能重現,相當出色。

Features 04:改良版 Space Zoom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繼續備有 Space Zoom 功能,而且經過悉調校後,Samsung 亦再次開放 100x Space Zoom 功能。於全新 Space Zoom 下,相片不但有較佳的雜訊控制,而且只要在 30x zoom 或以上時,便可以透過 Zoom Lock 功能,確保準確對準主體,以便拍攝。

評:啟用 Zoom Lock 後,尋找對焦點變得更為方便快捷,是一項明顯的進步。但初步實試的產品可能是工程機,畫面上依然看到頗多雜訊,表現尚有進步空間。

Features 05:人像效果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即使沒有 S20 Ultra 的 ToF 相機,但憑出色的運算能力,散景處理效果更為迫真,加上不俗的主體勾劃能力,人像相片效果依然相當出色。

評: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的人像相片主體勾劃能力不俗,即使燈光稍暗的環境下,頭髮依然沒有與背景混為一體,表現值得期待。

當然記者現時只能以工程樣機實試,相片質素在賣街版時,預計表現為更佳。ezone.hk 在稍後時取得真機後,將會為大家帶來更詳細的測試。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