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笨鳥外泄社交網路用戶資料 包括 FB.IG 涉全球逾 2 億人

| 何兆洋 | 14-01-2021 17:46 | |
深圳笨鳥外泄社交網路用戶資料  包括 FB.IG 涉全球逾 2 億人

有沒有想過,平時使用社交網絡,資料會儲存在哪裡呢?據國外安全網站 Safety Detectives 報道,中國深圳新創企業笨鳥公司(Socialarks)洩露了 408GB 數據,當中包括:Facebook、Instagram 以及 LinkedIn 等專業網絡的社交圖文、影片等,影響至少全球  2.14 億人。

  • 中國深圳新創企業笨鳥公司(Socialarks)洩露了 408GB 數據
  • 導致 1.5 億的 LinkedIn、Facebook 和 Instagram 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洩
  • 這些數據完全沒有安全保障,沒有密碼保護或加密

【相關報道】

笨鳥公司總部位於深圳,自稱是一間跨界社交媒體管理公司,致力解決中國外貿行業當前的品牌建設、營銷、社交客戶管理問題。該公司去年 8 月亦遭受類似的數據洩漏,導致 1.5 億的 LinkedIn、Facebook 和 Instagram 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洩,包括姓名、居住國家、工作地點、位置、聯繫信息等。

Safety Detectives 公司的首席研究員 Anurag Sen 表示,他的搜索在線漏洞的團隊能夠在「笨鳥社交」的服務器上訪問超過 400GB 的數據和 3.18 億多條記錄,這些數據完全沒有安全保障,沒有密碼保護或加密。這意味着任何掌握該服務器 IP 地址的人,都可以進入這個包含 2 億多人私人信息的數據庫。

深圳笨鳥外泄社交網路用戶資料  包括 FB.IG 涉全球逾 2 億人

Anurag Sen 又稱,從發現的泄露數據中,可以確定人們的全名、居住國、工作地點、職位、用戶數據和聯繫信息,以及他們個人資料的直接鏈接。這些數據可能被犯罪分子獲取,並用於身份欺詐或針對人們進行詐騙。

資料庫所曝光的 2.14 億名個人檔案中,有超過 1.3 億為 facebook 用戶,逾 6,600 萬為 LinkedIn 用戶,以及超過 1,000 萬的 Instagram 用戶,這些個人檔案主要包括了使用者的姓名與電子郵件位址,facebook 與 IG 的個人檔案中還含有電話號碼、照片及居住地等。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Safety Detectiv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