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 Gelsinger 回巢任 Intel CEO

| 彭振濠 | 14-01-2021 15:18 | |
Pat Gelsinger 回巢任 Intel CEO

【e-zone 專訊】晶片廠商英特爾(Intel)在面對重重危機下,宣布任命舊將 Pat Gelsinger 回巢為新任首席執行官(CEO),將於2021 年 2 月 15 日起生效,而現任首席執行官 Bob Swan 將繼續擔任職位至 2 月 15 日。

  • Pat Gelsinger 將於 2 月 15 日上任
  • 曾在 Intel 工作 30 年

英特爾近年在業務發展上面對不少困難,在 5G 模組上開發失利,失卻智能電話市場商機,當前更面前產能上的問題。今次宣布 Pat Gelsinger 於 2 月中接任首席執行官,令市場對這位曾經在 Intel 工作過 30 年的科技老臣子有所期望,據悉, Pat Gelsinger 還會加入英特爾擔任董事局成員。

【相關報道】英特爾外判晶片生產 刺激三星股價再升

Pat Gelsinger 有 40 年的技術和領導經驗,包括在 Intel 工作的 30 年,當年離開 Intel 之前的職位是首位技術總監、公司高級副總裁及數碼企業部門總經理。 Pat Gelsinger 在新聞稿中亦形容,在這個重要時刻,對於公司、行業及國家,他很高興能重新加入並帶領 Intel 前進。他表示,自己從 Intel 開始職業生涯,並在 Intel 幾位傳奇人物 Robert Noyce、 Gordon Moore 及 Andy Grove 上學到了知識,表示重返工作崗位是他的榮幸。

【相關報道】百變財技再現 Dell考慮分拆VMware

Pat Gelsinger 由 2012 年起擔任 VMware 首席執行官,協助應付雲基礎架構轉型,而在加入 VMware 之前,即當年離開 Intel 後, Pat Gelsinger 加入儲存方案商 EMC 出任信息基礎架構產品總裁兼首席運營官。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