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科興董事長公開聲明:疫苗是安全和有效

| 徐慧兒 | 14-01-2021 13:10 | |
【新冠疫苗】科興董事長公開聲明:疫苗是安全和有效

港府購入的其中一款科興疫苗,據巴西最新發布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的「一般效用率(general efficacy)」僅得 50.38%,與早前早前公布的數據有所出入。科興生物的董事長尹衛東昨日(13 日)獲邀出席國務院的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他公開表示,據臨床數據顯示,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至今已向中國國內各省市提供 700 萬劑。

  • 科興生物最新公布疫苗保護率與早前早前公布的數據有所出入
  • 董事長尹衛東出席新聞發布會時公開表示,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
  • 內地多個省市已大規模地接種,看到良好的安全性效果

科興生物董事長尹衛東在新聞發布會上指,科興疫苗分別在巴西、土耳其、印尼以及智利等國開展了第 III 期臨床研究,當中巴西是最早開始研究的,於 20 年 7 月 21 日已經開始。臨床實驗雖在不同國家進行,但採用的是同一批次,相同的疫苗。

雖然每個國家使用的實驗方案不一,但整體已有 24,400 名志願者接種了疫苗。以土耳其的中期分析,疫苗保護率能可達 91.25%。已公佈在印尼的 III 期臨床研究結果為 65.35。而在巴西第 III 期臨床實驗得出的結果,疫苗對重症和住院的保護率達百分之百;對就醫的保護率,即志願者如得病後,要到醫院診治的保護率也可達 78%;對於高危人群如醫護人員的保護率,總體上也達 50.3%。所以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

同時,他表示截至本月 10 日,內地已向各省市提供超過 700 萬劑疫苗,當中北京和廣東已開展了大規模接種,可見到良好的安全性效果,有效性則正在研究和追蹤。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則指,絕大多數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體內便會產生抗體,但少數接種者若是不產生抗體或抗體滴度不夠的話,仍會有被感染的風險。此外,由於疫苗接種剛剛開始,大部分人所接種的疫苗都是同一劑次,所以疫苗的保護作用仍不能充分實現。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巴西最新數據指科興疫苗「一般效用率」僅 50.38%【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Moderna 指疫苗抗體可維持一年  對新冠變種病毒有效【下一頁

Source:新浪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