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患淋巴瘤俄國女患者 體內驚見 18 種新冠變種病毒

| 何兆洋 | 13-01-2021 17:01 | |
【新冠肺炎】患淋巴瘤俄國女患者  體內驚見 18 種新冠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更出現了不同的變種新冠病毒。據外國媒體報道,俄羅斯科學家上星期公布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一名本身患有惡性淋巴瘤(malignant lymphoma)的 47 歲女子,體內出現了多達 18 種新冠肺炎變種病毒。

  • 一名本身患有惡性淋巴瘤(malignant lymphoma)的 47 歲女子,體內出現了多達 18 種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
  • 體內的部分變種病毒與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B.1.1.7」,以及 2 種在丹麥水貂身上發現的變種病毒吻合
  • 免疫學家 Nikolai Kryuchkov 表示,病毒在免疫系統較弱的人體內,突變的機率會比正常人高出好幾倍

【相關報道】

該名女患者去年 4 月入院接受化療,在療程中感染了新冠肺炎,至同年 9 月定期接受核酸檢驗,結果一直呈現陽性,且處於免疫力低下的狀態。直到上周,俄羅斯科學家表示,該女子體內有多達 18 種新冠肺炎變種病毒。

研究人員分析了該患者的基因序列,發現其體內的部分變種病毒與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B.1.1.7」,以及 2 種在丹麥水貂身上發現的變種病毒吻合。免疫學家 Nikolai Kryuchkov 表示,病毒在免疫系統較弱的人體內,突變的機率會比正常人高出好幾倍。

另一位研究人員 Pavel Volchkov 指出,該名女子身上的新冠病毒與英國變種病毒屬同一類,有共同的突變,但也有新的特徵。俄國疫苗研發機構蓋瑪雷雅國家流行病學暨微生物學研究中心(Gamaleya Center)負責人 Alexander Gintsburg 認為,俄羅斯很可能早就有了新型變種病毒株。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R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