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創新科技模式顛倒?美媒:Facebook 正抄襲中國

| 梁綺文 | 13-01-2021 13:15 | |
中美創新科技模式顛倒?美媒:Facebook 正抄襲中國

中美科技戰持續,過往美國多次指控中國「竊取」美國科技、程式概念等,但有美國媒體認為此情況正在顛倒。以 Facebook 為例,旗下 Instagram 近年就推出了新功能 Reels,與 TikTok 幾乎一樣。

  • 過往美國多次指控中國「竊取」美國科技、程式概念等,有美媒卻指出此情況正在顛倒
  • Instagram 近年推出了新功能 Reels,與 TikTok 幾乎一樣
  • 美國新書作者兼記者 Chris Stokel-Walker 指,Facebook 抄襲的同時渲染中國網絡威脅,做法虛偽

【相關報導】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禁美國人與支付寶等 8 個中國手機 Apps 交易【下一頁

美國即將出版新書《TikTok Boom: China, the US and the Superpower Race for Social Media》(TikTok 的興起:中國,美國與超級大國社交媒體競賽)的作者 Chris Stokel-Walker 日前撰文,指矽谷近年抄襲中國同行。他直言 Facebook 抄襲的同時渲染中國網絡威脅,做法虛偽。

Walker 指出,TikTok 出現之前互聯網上的主要企業幾乎都是美國企業。因此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採取「不能收購就抄襲」的模式,近年極力渲染中國網絡威脅,更遊說美國政客對 TikTok 出手。但另一方面,他又讓 Instagram 推出抄襲 TikTok 的功能。

Walker 最後補充,說中國產業的典型化特徵,如山寨、抄襲等已在西方出現。因為朱克伯格,西方現在已出現了會審查和監管的中式互聯網。

【相關報導】2020 年科技大事回顧國際網絡軟件篇 TikTok 交易還未解決【下一頁

【相關報導】中國製報稅軟件 被揭設後門程式【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businessinsid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