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為節省食水疑用洗碗水解凍豬肉 女兒嘆:屋企污糟過餐廳

| 徐慧兒 | 22-01-2021 19:46 | |
父親為節省食水疑用洗碗水解凍豬肉  女兒嘆:屋企污糟過餐廳

相信不少人都會認為在家中煮食定必會比在餐廳用膳乾淨,不過一名網民近日則在網上討論區大呻家人對食物的衛生意識差,其父疑因節約用水而將一包冰鮮豬肉,放在裝有廚餘和洗潔精水的碗中解凍。此事令樓主表示「人都癲」,形容屋企竟比外面餐廳還要「污糟」。

  • 不少人都會認為在家中煮食定必會比在餐廳用膳乾淨
  • 一名網民卻大嘆家父疑因節約用水而將冰鮮豬肉放在使用過的水中解凍
  • 對此事形容為「人都癲,我屋企仲污糟過出面」

樓主表示從小到大,其母均指「屋企乾淨過餐廳」,著她不要「嫌三嫌四」。但樓主卻指已經一連數日摸到家中的碗筷上還粘有油漬,甚至「有啲白色嘢在上面」,所以每次樓主都需將碗碟重新清洗。她向父母抱怨過後,情況已有改善。

不過,近日她再次發現另一「人都癲」的事。她發現父親將要烹調的冰鮮豬肉浸泡在一盤內含洗潔精的洗碗水中,而且洗碗水內還有未洗的匙羹、飯勺,甚至大量飯粒,水中更浮起一層白色泡沫。她崩潰地表示難以理解其父為何做出此舉,「佢唔好同我講話,為咗慳少少水,所以放喺洗碗水度啊!」之後她甚至認為餐廳會比家中處理食物時更為乾淨。

父親為節省食水疑用洗碗水解凍豬肉  女兒嘆:屋企污糟過餐廳
豬肉浸泡在一盤內含洗潔精的洗碗水中,水內還有未洗的匙羹、飯勺,甚至大量飯粒,水中更浮起一層白色泡沫

帖文引來不少網民熱論,大多數網民均指洗碗水解凍非常可怕,「一般情況屋企點都乾淨啲,但樓主你屋企...」、「咁樣擺喺度仲衰過喺垃圾桶搵返啲嘢出嚟食」、「嚿肉咁樣都真係好恐怖,我就唔會食」,甚至有網民形容此舉與用「洗潔精醃肉」無異。

【相關報道】學生飯堂員工著水靴踩入盤內「洗菜」 食材掉地上執起照煮?【下一頁

【相關報道】【食用安全】外賣飯盒藏 2cm 針頭 餐廳無賴回覆:給 5 星好評即可退款【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Dcard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