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大中華區總裁解釋私隱更新細節 「不分享 WhatsApp 用家電話聯絡人名單」

| 蘇家華 | 12-01-2021 12:01 | |
FB 大中華區總裁解釋私隱更新細節  「不分享 WhatsApp 用家電話聯絡人名單」

近日 WhatsApp 更改用戶私隱條款事件,備受全城關注。資訊科技界選委黃浩華昨日(11 日)於電台節目甚至對 Facebook 會轉交用戶資料予執法機關使用感到憂慮,建議轉用 Telegram 及 Signal 等即時通訊軟件保平安。有見及此,FB 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Jayne)就於昨晚出 post 詳解有關私隱條款更新細節,表明所有 WhatsApp 訊息是設有端對端加密,以及更新內容是關乎 WhatsApp for Business。

  • 近日 WhatsApp 更改用戶私隱條款事件,備受全城關注
  • Facebook 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Jayne)詳解有關私隱條款更新細節
  • 她表明 WhatsApp 用戶之間的訊息都設端對端加密

【相關報道】WhatsApp 更改用戶私隱條款 強制用戶將個人資料分享予 FB【下一頁

FB 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Jayne)於昨晚出 post,詳細解釋 WhatsApp 更改用戶私隱條款事件。當中首先提到 WhatsApp 用戶之間的訊息,不論個人訊息、群組通訊、語音、視像對話都設端對端加密,只有用家及對方可讀取及收聽對話內容。另外,就是次私隱條款更新是針對 WhatsApp for Business,將來使用 WhatsApp 商業通訊的商戶可選用 Facebook 寄存服務(hosting service)。屆時 WhatsApp 會提示用家,讓用戶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同該商戶以 WhatsApp 溝通,而這次更新私隱條款的目的,是為了及早讓用戶知道有此安排的。

至於梁幼莓此 post 也澄清,WhatsApp 不會將用家電話聯絡人名單跟任何人或機構分享(包括 Facebook),而且 WhatsApp 服務絕對免費,如有人表示要收費就必定是假的。此外,她也指出是次更新私隱條款的原意是想提高私隱保護透明度,惜溝通上有所不足,需要較深入說明的地方就應以更清晰的方法表達,故望以後會做得更好。

FB 大中華區總裁解釋私隱更新細節  「不分享 WhatsApp 用家電話聯絡人名單」
近日 WhatsApp 更改用戶私隱條款事件,備受全城關注。

FB 大中華區總裁解釋私隱更新細節  「不分享 WhatsApp 用家電話聯絡人名單」
FB 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於昨晚出 post 詳解有關私隱條款更新細節。

【相關報道】Signal 安裝教學懶人包  加密標準高+自動銷毀訊息(附下載連結)【下一頁

【相關報道】專家擔心 FB 轉交用戶資料予執法機關  建議轉用 Telegram 或 Signal【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Jayne Leung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