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21】CTA:新冠肺炎疫情令科技普及加速

| 彭振濠 | 12-01-2021 10:44 | |
【CES2021】CTA:新冠肺炎疫情令科技普及加速

【e-zone 專訊】消費電子市場年度展會今年於網上展開,這個業界年度採購指標亦展示新常態,並指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電子商貿、遙距醫療、串流影片及遙距學習以倍速增長,甚至一次過跑贏了多年的增長率。

  • 虛擬會議 15 日內升了 10 倍
  • 數碼醫療設備銷售收入增長 73%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主辦單位 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 CTA )研究部副總裁 Steve Koenig,引述 McKinsey調查報告指,電子商貿市場在 8 個星期付運了 10 年的量、醫療相關的虛擬會議 15 日內升了 10 倍,Netflix 及 Disney+ 等串流影片服務用戶數達 5,000 萬,5 個月增了 7 年的量,遙距教學更在兩個月達到 2 億 5,000 萬的水平。

【相關報道】Lenovo ThinkReality A3 頭戴裝置玩 5 個虛擬屏幕

【相關報道】(CES2021)Verizon:5G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作用

電子展一向是業界採購新技術指標,在全球環境經歷重大改變下,Steve Koenig 認為今年數碼健康、數碼轉型、機械人及無人機、汽車技術、5G 連線及智能城市會是重點。

數碼健康方面,CTA 研究部總監 Lesley Rohrbaugh 提到市場需求熱熾,預期未來 5 年可連線的數碼醫療監測設備在美國付運量會大幅增長,單是 2020 年,該產品的市場收入就由 2019 年的 3 億 6,500 萬美元大幅增長 73% 至 6 億 3,200 萬美元,預計 2021 年增長會放緩到 34% ,但仍會達 8 億 4,500 萬美元水平。

【相關報道】Sony Bravia 2021 TV 系列 強植 XR 認知智能處理器

Lesley Rohrbaugh 認為,機械人技術、人工智能醫療診斷及 XR(混合實境)在醫療上的利用,都會是未來數碼醫療發展中有潛力的部份。此外,自動駕駛, 5G 連線、智能城市等範疇的相關技術,都是今年網上 CES 2021 中值得留意的地方。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