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專員呼籲用戶留意 WhatsApp 新條款 所涉包括多項個人資料

| 何兆洋 | 11-01-2021 19:52 | |
私隱專員呼籲用戶留意 WhatsApp 新條款 所涉包括多項個人資料

WhatsApp 早前公布更改私隱條款,並陸續向用戶發出通知,要求用戶同意 WhatsApp 與 Facebook 共享用戶資訊,條款更新將於 2 月 8 日生效,若不同意帳號會被剛除,不能再用 WhatsApp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私隱專員)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關注有關情況,呼籲用戶留意,小心考慮新條款。

  • 私隱專員表示關注有關情況,呼籲用戶留意,小心考慮新條款
  • 私隱專員提醒家長向使用該通訊軟件的子女盡量提供適切指導
  • 如用戶選擇不同意新條款,應為資料備存做好準備

【相關報道】

私隱專員鍾麗玲不點名指,留意到一廣泛使用的即時通訊軟件最近公布更改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用戶如需繼續使用該通訊軟件,必須同意將用戶資料與該通訊軟件所屬母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共享。由於所涉的共享資料包括不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對此表示關注,呼籲用戶留意有關改變,小心考慮新條款,留意新條款及私隱政策下將共享的資料的類別及用途;並提醒家長向使用該通訊軟件的子女盡量提供適切指導。 

私隱專員表示:「在選擇同意前應清楚了解該條款及私隱政策細節,以考慮是否願意將個人資料轉移予該通訊軟件的關連公司儲存及使用。如用戶選擇不同意新條款,應為資料備存做好準備。」

公署指,根據該通訊軟件的公布,當中的資料包括:帳戶登記資料(例如手機號碼)、交易資料、服務相關資訊、使用該通訊軟件服務時用戶如何與他人交流的資訊、用戶流動裝置的資訊、用戶 IP 地址等。

公署呼籲該通訊軟件向用戶解釋清楚新條款下,個人資料共享的安排、所涉及的個人資料及有關資料的使用,以及將用戶考慮期延後;至於未有選擇同意新條款的用戶,公司亦應為其考慮繼續使用服務的可行方案。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