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出事?】美國 56 歲醫生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16 日後死亡

| 徐慧兒 | 11-01-2021 14:42 | |
【疫苗出事?】美國 56 歲醫生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16 日後死亡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雖已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但獲批接種的輝瑞疫苗安全性多次被受質疑,近日更有接種人士疑因接種後出現副作用身亡。一名美國婦產科醫生接種輝瑞疫苗,於 3 日後手腳便出現小斑點,之後被送入深切治療部治療 16 日後死亡。當地相關部門正為此展開調查,或會成為當地首宗因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身亡個案。

  • 美國已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 獲批接種的輝瑞疫苗安全性多次被受質疑
  • 當地一名 56 歲醫生接種輝瑞疫苗後 16 日死亡

據外媒報道,56 歲的婦產科醫生 Gregory Michael,於 2020 年 12 月 18 日於 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 醫療中心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3 日後手腳出現小斑點。他已即時回到自己工作的醫院急診室求診,經檢查後發現他的血細胞數量嚴重低於正常水平,因缺乏血小板而被即時送入深切治療部留醫。經 2 星期治療後其血小板數量仍無法上升至正常水平,結果終於接種疫苗後第 16 日的早上,因出血性中風而亡。

對於疑因接種疫苗後引起的副作用身亡,輝瑞藥廠表示已知悉事件,形容事件「非常不尋常」,其發言人更表示,不認為死亡事件與疫苗接種有任何直接關系,同時亦會進一步調查事件。

不過,死者的妻子卻認為丈夫的死 100% 與接種的疫苗出現問題有關。她表示丈夫生前非常健康,並非吸煙者,只會間中飲酒,平日有運動的習慣,生活和健康屬正常,疫情期間更為數百名孕婦接生。

【疫苗出事?】美國 56 歲醫生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16 日後死亡
死者的妻子於社交平台上分享丈夫離世一事

輝瑞疫苗已獲美國批准使用,至今接種 480 萬劑。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僅有 21 人於接種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如 Gregory 的死經調查後的確屬接種疫苗所致的話,將會成為宗死亡個案。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美國 CDC:輝瑞疫苗過敏比率較流感疫苗高 10 倍【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美國護士接種疫苗後 6 日仍確診 疫苗功效成疑【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AP New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