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 被封殺有倒閉機會

| 彭振濠 | 11-01-2021 11:46 | |
Parler 被封殺有倒閉機會

【e-zone 專訊】當美國總統特朗普Twitter被封,支持者轉到 Parler 平台, Apple 及 Google 隨即將該 App下架,直至 Parler 能管制平台上令人反感言論,或提交審核計劃。Parler 執行長表示,公司有倒閉危機。

  •  John Matze 指公司有倒閉危機
  • 律師及供應商拒絕合作

Parler 是於 2018 年成立於美國內華達州的初創,提供社交網絡服務,當 Apple 及 Goolge 公布將用暫時下架,而 AWS 亦停止為其提供服務時,該公司執行長 John Matze 向美國媒體 Fox News 訪問時表示,由電郵及簡訊服務供應商以至往來律師,均拒絕與 Parler 合作,承認公司有機會倒閉。

【相關報道】阿里騰訊 或列退市黑名單

【相關報道】餘下任期被禁發文 Facebook 封殺特朗普




當特朗普的 Twitter 戶口遭關閉,他的支持者轉到 Parler,引發今次 Parler 被下架的風波,而 John Matze 並未如其他同業一樣,封殺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相關言論,更表示這是高度言論自由問題,他認為科技巨頭都錯了, Parler 不應用對佔領國會事件負責。

Parler 與美國保守派的關係成為傳媒另一焦點,該公司投資者之一 Robert Mercer 是曾爆出非法取得 5000 萬個 Facebook 用戶數據的劍橋分析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 )創辦人John Matze 則表示, Robert Mercer 是因為相信 Parler 能向用戶展示所想要的資訊。

Source:綜合外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