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逾 4500 宗電力故障報告 零下 7 度洗澡突然停電

| 何兆洋 | 08-01-2021 18:45 | |
上海逾 4500 宗電力故障報告 零下 7 度洗澡突然停電

近月多個地方天氣寒冷,受極端寒流吹襲下,中國全國多地氣溫急降至攝氏零度以下。繼北京之後,上海多區昨(7)日晚上,在無預警下突然停電。多名居民反映寓所電閘反覆「跳掣」,路燈失靈,全市發生超過 4,500 宗故障。

  • 上海多區昨(7)日晚上,在無預警下突然停電
  • 上海電力部門表示,當地昨日用電負荷創新高
  • 截至周五(8日)上午 7 時,所有故障已完成維修,恢復供電

【相關報道】

上海多區也在無預警下突然停電,當時市內平均氣溫只有零下 7 度,個別地區甚至再低幾度。上海電力部門表示,當地昨日用電負荷創新高,至昨晚 8 時許達 3,339 萬千瓦,較去年 12 月下旬紀錄 2,990 萬千瓦增加 11.67%,並打破去年夏季 3,312 萬千瓦紀錄,創市用電負荷歷史新高,受影響地區,包括虹口區、徐匯區、奉賢區以及浦東新區等。

上海電力部門強調,電網運行穩定,但因用戶取暖需求急增,有零星用戶設備出現低壓停電、跳掣等情況,當局共收獲 4,569 宗故障報告。國家電網上海電力公司派出 6,853 人次搶修。截至周五(8日)上午 7 時,所有故障已完成維修,恢復供電。有業內人士推測,此次停電的原因可能是部分配電網故障及用戶內部故障,在冬季用電高峰頗為常見。

上海逾 4500 宗電力故障報告 零下 7 度洗澡突然停電

網民則紛紛上網留言抱怨:「很久沒有停電了,快凍死了」、「楊浦已停電 2 小時,還好有蠟燭」、「我都無語了,上海這是啥情況。天天晚上停電。連個通知都不發」、「零下七度的夜晚,洗澡洗到一半竟然停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電還沒有搶修好」、上海現在 -7 度啊。不開空調受不了」、「上海市民喜迎晚間停電,節約能源,為國家做貢獻」等。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