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出售 1:1 退役真巴士 網民:買嚟改裝做車屋係我兒時夢想

| 徐慧兒 | 08-01-2021 19:49 | |
九巴出售 1:1 退役真巴士 網民:買嚟改裝做車屋係我兒時夢想

相信不少巴士迷都鐘情於舊巴士,而近日九巴公司則公開出售 1:1 的退役巴士。此輪退役巴士的出售底價為 5 萬元起,共有 27 部車供市民投標,並無設每人投標上限。今日九巴公司在 Facebook 專頁公布消息後,引來不少網民熱論,甚至有網民表示購買一部巴士作「車屋」曾是其兒時夢想。

  • 九巴公司公開出售 1:1 的退役巴士
  • 退役巴士的出售底價為 5 萬元起,共有 27 輛可供選擇
  • 消息引起網民熱論

九巴在其帖文中表示,「可惜再好揸嘅巴士都有退休嘅一日,與其放喺到排排坐,不如大家買返去收藏」,鼓勵一眾巴士迷將今次共 27 輛頗有歷史的退役巴士競投回家。是次投標的截止日期為 1 月 22 日上午 10 時正。

退役巴士投標書【按此】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大家如成功將 1:1 的退役巴士競投到手的話,需承諾除非獲得運輸署之批准,否則不會在香港續牌;不能再在道路上行駛及不會重新裝配或組合成為巴士。同時,不可在在巴士上塗上、噴上、貼上或以任何形式複製、模仿或影射九巴及/或其 所有關聯公司之商標。

帖文一出不到兩小時,已有不少網民留言,有網民直指「買嚟改裝做車屋係我兒時夢想」。不過同時有網民留意到退役巴士投標書中的條款及細則,指投得巴士後需要「劏車」,質疑購買的意義,認為九巴公司可以保留一些經典車款,讓下一代有機會見識一下這批有一定歷史的巴士。此外更有網民質疑九巴公司賣車做法,「其實咁有商機既九巴 點解唔自己拆下啲零件加以改裝做零件精品?」、「想做標題黨?呃唔到我嘅..買返嚟玩幾日,就要拎去劏」。

【相關報道】小三數學題考起父母  計算正確仍被扣分究竟錯乜? 【下一頁

【相關報道】杭州 IT 公司送智能坐墊  HR 一句話員工驚覺被監控【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KMB九巴專頁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