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歲幼兒誤當通渠劑作玩具灑嘴上 嘴巴腐爛完全無法進食

| 徐慧兒 | 08-01-2021 19:52 | |
1 歲幼兒誤當通渠劑作玩具灑嘴上  嘴巴腐爛完全無法進食

家有幼兒的話,一切危險物品都要放在他們碰不到的位置才好!近日內地發生了一件因疏忽導致的悲劇。一名 1 歲多的嬰兒誤將具腐蝕性的通渠劑當成玩具,更將其灑在自己嘴上,導致嘴巴嚴重腐爛、疤痕攣縮,甚至縮小至不能進食。

  • 家有幼兒的話,要將危險物品放在高處
  • 一名年僅 1 歲的幼兒誤將具腐蝕性的通渠劑當成玩具,灑在自己嘴上
  • 導致嘴巴嚴重腐爛,縮小至不能進食

近日,一名在青島市婦女兒童醫院任職心胸外科的醫生任悅義在微博分享,早前一對粗心大意的父母任由年僅 1 歲多的孩子把玩通渠劑,結果小孩不知危險,誤將腐蝕性極強的通渠劑灑在嘴上,導致臉部多處和嘴巴嚴重灼傷、腐爛。

根據其上傳的照片可見,孩子的下唇至下巴的傷口不斷流出黃色液體。之後,嘴上的疤痕更出現攣縮,導致嘴巴變得非常小和畸形,根本無法進食。醫生更指其嘴巴連吃飯也成問題,甚至細碎的餅碎也塞不進去。之後醫生需為其進行手術,將「小口」切成「大口」,孩子才能開口進食。之後醫生更呼籲「高腐蝕性物品一定不要讓孩子接觸到,更不能拿著玩。」

1 歲幼兒誤當通渠劑作玩具灑嘴上  嘴巴腐爛完全無法進食
嘴巴嚴重灼傷、腐爛

1 歲幼兒誤當通渠劑作玩具灑嘴上  嘴巴腐爛完全無法進食
嘴上的疤痕更出現攣縮,導致嘴巴變得非常小和畸形

此外,任醫生更指,發生此類意外事故後,受傷的孩子在後期處理時很難合作。本想孩子可以多擴張嘴巴,以防疤痕攣縮,但小孩卻會因疼痛而無法堅持,不斷哭鬧,導致傷後不到 2 個月,傷口已經攣縮得不能進食。

【相關報道】廣東省多市突發停電 供電局表示「電網故障」【下一頁

【相關報道】3 歲女獨留在家爆喊爬窗找爸爸  失足墮樓幸得好心鄰居接住【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微博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