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疫情】河北石家莊爆疫半封城狀態!廣東省現南非變種病毒

| 徐慧兒 | 07-01-2021 13:12 | |
【內地疫情】河北石家莊爆疫半封城狀態!廣東省現南非變種病毒

中國內地各地近日均有本土確診個案增加,截至昨日(6 日)新增了 52 宗本土個案,河北疫情持續擴大有 51 宗,餘下 1 宗為遼寧確診的本土個案。此外,廣東省委宣傳部昨日(6 日)公布在一名來自新加坡的南非機師樣本中,驗出來自南非的變種病毒。

  • 河北近日疫情擴大,昨再增 51 宗個案
  • 石家莊市昨起全面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 廣東現首宗南非變種病毒

河北省疫情持續擴大,昨日新增的 51 宗確診中,有 49 宗來自石家莊市和 1 宗來自邢台市。另外,69 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中,石家莊市佔 67 宗,邢台市佔 2 宗。重災區石家莊市,昨日起全面展開全民核酸檢測。

網上流傳北京住建委於周二晚通報防疫部署的內部會議錄音,河北疫情許多細節曝光。官方表示河北新一波疫情是從俄羅斯傳入,是次的確診病例集中在農村地區。而河北與北京有大量的跨區人流和物流,或會威脅首都安全。

錄音中又指,河北是次的疫情與北京此前的個案無關,因為河北的疫情是來自俄羅斯,有待進一步查清病毒是如何傳入。有官員認為河北是次疫情會傳到北京的風險,使北京防疫形勢極為嚴峻。他在錄音中解釋,現時北京有三分之一的活動人口來自河北;六分之一的貨物來自河北,上述兩種活動可使河北這波疫苗蔓延至北京的可能性變大。

河北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北京亦隨之宣布入境北京人員實施「14+7」隔離管理。另外,如從國內其他城市的人,需於入境 21 日後方能進入北京。

【內地疫情】河北石家莊爆疫半封城狀態!廣東省現南非變種病毒
重災區石家莊市已進入半封城狀況

此外,廣東省委宣傳部昨晚公布,一宗由新加坡傳入的病例中,驗出稱為「501Y.V2」的南非變種病毒。該名 55 歲帶有南非變種病毒的確診者,為南非籍航空公司的機師,於上月 8 日由新加坡入境廣州。入境後經採集鼻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現於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相關報道】上海專家指中國國藥疫苗副作用多達 73 種 嚴重者會失禁視力減退【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中國拒世衛專家組入境調查 COVID-19 起源【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百度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