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iano Amon 擔任高通首席執行官

| 彭振濠 | 06-01-2021 12:12 | |
Cristiano Amon 擔任高通首席執行官

【e-zone 專訊】高通(Qualcomm)首席執行官換人, Steve Mollenkopf 會退休,由總裁 Cristiano Amon (大圖)擔任首席執行官一職,前者會繼續擔任高通的戰略顧問

  • Steve Mollenkopf 退任出任顧問
  • Cristiano Amon 接任首席執行官

據高通新聞稿提到,董事局一致推選 Cristiano Amon 接替 Steve Mollenkopf。Steve Mollenkopf 今年 52 歲,自 2014 年 3 月起擔任高通首席執行官,他在高通由工程師做起,30 年間,幫助定義並領導了高通公司的戰略和技術發展路線。 Steve Mollenkopf 的工作包括推動了智能手機普及,並使高通成為 3G 、 4G 以及目前 5G 的領導廠商。

【相關報道】高通 Snapdragon 888 晶片 Benchmark 發表

高通指,Steve Mollenkopf 在公司崛起成為智能手機技術供應商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事實上,年來高通面對收購戰,技術授權案等,亦在 Steve Mollenkopf 領導下過渡。Steve Mollenkopf 在新聞稿中表示,隨著高通的商業模式得到充分驗證以及目前公司在 5G 上的領先地位,現在正是 Cristiano Amon 領導公司的合適時機,他將帶領公司把握其認為是高通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發展機會。

Cristiano Amon 擔任高通首席執行官
Steve Mollenkopf

【相關報道】高通:Apple M1 推出是好消息

Cristiano Amon 今年 50 歲,自 2018 年 1 月起開始擔任高通總裁,負責高通半導體業務(QCT),包括智能手機、射頻前端、汽車和物聯網領域的營收,以及公司的全球營運。高通指,Cristiano Amon 推動了公司業務向不同行業和客戶的拓展以及多元化,全面負責高通公司的 5G 策略,並在過去近 15 年裡帶領開發了領先和差異化的產品路線圖。

Cristiano Amon 表示,對於帶領高通繼續引領行業創新滿懷期待。他指出,高通不僅將繼續推動 5G 擴展至主流終端以及手機之外的更多終端類型,還將通過重要技術助力實現萬物與雲端相連,在推動眾多行業數字化變革中發揮關鍵作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