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禁美國人與支付寶等 8 個中國手機 Apps 交易

| 蘇家華 | 06-01-2021 11:22 | |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禁美國人與支付寶等 8 個中國手機 Apps 交易

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離任在即,但他對中方的制裁行動沒有因此而「減辣」。當地時間昨日(5 日)特朗普簽署最新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與支付寶等 8 個中國手機 apps 交易,將於 45 天後生效。

  •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昨日(5 日)簽署最新行政命令
  • 禁美國人與支付寶等 8 個中國手機 apps 交易
  • 將於 45 天後生效

【相關報道】2020 年科技大事回顧國際網絡軟件篇 TikTok 交易還未解決【下一頁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昨日(5 日)簽署最新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與 8 個中國手機 apps 交易,當中包括:支付寶、CamScanner、QQ 錢包,SHAREit,騰訊 QQ,VMate,微信支付和 WPS Office。

原因是經調查後,發現不少與中國有關的手機 apps 會自動截取美國用戶的敏感個人資料,如個人身份和私人訊息等,而這些資訊都存在交予中國及共產黨的可能,諸如 2014 年美國人事管理局的黑客攻擊,以及 2017 年的 Equifax 黑客攻擊,都不約而同地竊取了數百萬美國市民的個人資訊。商務部長羅斯表示支持特朗普簽署以上行政命令,保護美國人的個人私隱可不受中國威脅。商務部會利用駐外辦事處權力繼續履行部門使命,確保國家、經濟及社會安全。

不過,因着以上行政命令是於 45 天後生效,即新任總統拜登就職之時,所以當中能否切實執行,決定權還是落在拜登之手。

【相關報道】大陸網信辦整頓手機程式  將 TripAdvisor 等 105 個 Apps 下架【下一頁

【相關報道】蘋果中國 App Store 近 4 萬款遊戲下架  包括《刺客信條》及《NBA 2K20》【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The Hil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