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缺席真人騷節目惹外界關注 至今兩個月未有公開露面

| 何兆洋 | 04-01-2021 19:45 | |
馬雲缺席真人騷節目惹外界關注 至今兩個月未有公開露面

去年螞蟻集團原定 11 月上市,但最後觸礁。中國金融管理部門屢次約談螞蟻集團高層,直指螞蟻集團公司內部治理機制不健全、藐視監管合規要求,提出整頓改進要求。早前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缺席其創作的非洲真人騷電視節目《非洲商業英雄》(Africa's Business Heroes),更引來國際媒體關注。

  • 馬雲缺席其創作的非洲真人騷電視節目《非洲商業英雄》(Africa's Business Heroes)
  • 馬雲去年 10 月底在公開場合批評中國監管制度後,至今已有 2 個多月未公開露面
  • 阿里巴巴發言人解釋,原因是「日程安排衝突」

【相關報道】

馬雲去年 10 月底在公開場合批評中國監管制度後,至今已有 2 個多月未公開露面。馬雲公益基金會牽頭舉辦的「非洲創業者大賽」,在去年 11 月舉行第 2 屆決賽,而曾出席第 1 屆決賽、並擔任評審的馬雲,卻在第 2 屆決賽評審群中消失,該節目決賽評判立即換上阿里巴巴高管彭蕾。

對此阿里巴巴發言人解釋,馬雲「恐不再是 2020 年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評審」,原因是「日程安排衝突」。不過,節目網站移除馬雲照片,引起外界關注。英媒《每日郵報》指,在決賽前幾週,馬雲還曾在 Twitter 上表示,他急不及待地想見見參賽者,但自此之後,馬雲的微博帳戶就再也沒有發文。正常情況下,馬雲通常每日會定時發布幾則貼文。

CNBC 的報道則指,在 2016 年至 2017 年之間,在內地反腐運動中,中國很多億萬富翁亦失了蹤,如明天系的肖建華。有些人在表述「幫助當局」的立場後再次出現,但有些則從未回來。彭博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至少直至 12 月初為止,北京當局建議馬雲留在國內。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每日郵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