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Tesla 劈價致官網癱瘓 傳國產蔚來電動車因而遭大規模退訂

| 何兆洋 | 04-01-2021 18:57 | |
中國 Tesla 劈價致官網癱瘓 傳國產蔚來電動車因而遭大規模退訂

近年電動車巿場競爭愈來愈激烈,Tesla(特斯拉)在 2021 年來臨之際宣布,中國上海製 Model Y 大降價,售價比中國當地車企蔚來汽車等更便宜,有傳聞更指蔚來汽車出現大規模退訂潮,不過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回應表示沒有太大影響。

  • Tesla 上海製 Model Y 的售價降為 33.9 萬元人民幣
  • 有中國媒體報道指,蔚來汽車出現大替模退訂潮,原本計畫買蔚來的車主正轉投 Tesla
  • 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回應表示沒有太大影響

【相關報道】

據內地媒體報道,Tesla 上海製 Model Y 的售價降為 33.9 萬元人民幣,較此前預售價 48.8 萬元大幅下降,而且比蔚來售價 36.8 萬元人民幣的 EC6 跨界車便宜,引不少中國民眾的追捧。

有傳聞指,在降價消息公之後僅 10 個小時內,Model Y 就收穫近 10 萬輛訂單相當可觀,Tesla 官網一度被癱瘓,不過未知是否有誇大成份。同時這降價幅度驚動了整個市場,有中國媒體報道指,蔚來汽車出現大替模退訂潮,原本計畫買蔚來的車主正轉投 Tesla。

至於中國其他品牌電動車的情況似乎亦不樂觀,例如小鵬 G3 電動車起價雖較為便宜,但性能表現較低,小鵬 G3 時速從 0 英里加速至 60 英里約需 9 秒,Tesla Model Y 僅需 5 秒就能達到該時速。

蔚來汽車董事長、創辦人兼執行長李斌回應表示,特斯拉 Model Y 未對蔚來帶來影響,這兩天的訂單量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他又稱,他們對產品、工藝、服務很有信心,不會讓車主吃虧,也不會降價。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網易未來汽車日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