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露營客群起拒搭「劏客」的士 「黑的」敗走空車離開

| 蔡宇軒 | 04-01-2021 18:48 | |
西貢露營客群起拒搭「劏客」的士  「黑的」敗走空車離開

的士除有拒載不過海等惡行之外,每逢大時大節也例必會出現劏客的「泥鯭的」,意指不按錶收費,實行每位計費而與不認識乘客合坐嘅的士。近日,Facebook 有人撰長文寫下經歷,指在元旦過後,許多露營客在西貢萬宜水庫東壩回程搭的士,有「泥鯭的」出現劏客行為,因此露營客群起拒絕乘坐「泥鯭的」,終令的士敗走空車返回市區。

  • 有大批露營客於西貢萬宜水庫東壩搭的士離開
  • 期間有「黑的」不按錶收費劏客
  • 露營客群起拒搭劏客的士

網民指自己在除夕露營過後,於 6 點半時份行至西貢萬宜水庫東壩準備搭的士離開,但當時正值回程高峰期,等的士的人龍有近 50 人,而在排隊期間,有的士司機大嗌「$100 一位返西貢市中心」。之不過,其實原價一架的士返回市區亦只約 $120 左右,實有「劏客」成份。樓主更坦言指「司機見到咁多人,都實劏你㗎喇」。

不過,有排隊的露營客團結起來拒搭劏客「黑的」,更指「唔係跟錶價錢嘅的士唔會搭」。而的士司機依然不理會,更指「$100 一位快啲上車啦,架架都一樣㗎。」但仍然沒有露營客上車,更換來許多人大罵「黑的」劏客。最後,「黑的」敗走空車離開;而有部分「黑的」轉軚指「跟錶正價都得喇,快啲上車啦。」唯露營客依然不為所動,指「走啦,冇人想搭你車呀」,並成功趕走所有「黑的」,更有收正價的士司機大讚露營客做得好。

而一眾網民看後亦一致讚好,更留言指「做得好」、「團結就是力量」。而文章至今已獲多達 25,000 個讚好,及 8,000 多個分享。

【其他報道】醉酒女以 2 萬元卡地亞錶付$78 車資!的士司機欲交還結局超驚喜【下一頁

【其他報道】【搭的士難題】短途睇面色.長途又唔過海 網民呻:幾錢車程的士佬先鍾意?【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興華茶餐廳 @ Faceboo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