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聖誕至元旦涉 700 多宗違反防疫令 張建宗:擔心連假後確診數字反彈

| 徐慧兒 | 04-01-2021 12:54 | |
【本港疫情】聖誕至元旦涉 700 多宗違反防疫令  張建宗:擔心連假後確診數字反彈

近日本港連續數日錄得較低的確診數字,昨日(3 日)僅 41 宗新增確診個案。不過,聖誕連假及除夕連假(2020 年 12 月 24 日至 2021 年 1 月 1 日)期間,政府當局發出 729 張違反限聚及戴口罩規定的定額罰款通知書。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擔心兩個連假後的確診數字會出現反彈,更指情況令人擔心。

  • 本港近日的確診數字剩有回落
  • 但聖誕及除夕連假期間已發出 729 張違反限聚及戴口罩規定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 張建宗擔心確診數字會在假期後反彈,形容情況令人擔心

張建宗昨日發表 2021 年首篇網誌,當中提到防疫抗疫是全社會的頭等大事,也是政府當務之急。因此,在聖誕節及新年期間,警方和食環署等執法部門加強就防疫規例嚴厲執法。在 12 月 24 日至 1 月 1 日期間,已經合共巡查了近 10,000 間處所,當中包括約 8,500 間餐飲處所及約 1,500 間其他處所,並向 108 宗個案展開檢控程序。同時亦向違反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規定的人士發出了 729 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此外,他表示不少市民在聖誕及新年期間頻密外出或在家舉行派對聚餐,同時更有大批外傭在街頭聚集,當中有人無視「禁聚令」和「口罩令」。所以,多個部門舉辦聯合行動,在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作出宣傳及執法,並於 12 月 24 日至 1 月 1 日期間,向違反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規定的人士共發出 75 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另外,他提到近日確診數字看似有回落跡象,但速度緩慢。更擔心在聖誕新年假期後,確診數字會出現反彈,形容情況令人擔心。因此,在網誌中呼籲市民要自律和合作,望可遵守防疫抗疫的規定及響應政府的呼籲。至於疫苗方面,他則表示港府會爭取疫苗早日到港的同時,確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效能均符合相關要求。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中國國藥集團疫苗獲批准有條件上市【下一頁

【相關報道】【調查報告】疫情持續一年  全球有 15.6 億個口罩流入大海【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cso.gov.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