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航空西澳飛行學院倒閉 37 架飛機+機場求買家打救

| 蘇家華 | 31-12-2020 14:33 | |
中國南方航空西澳飛行學院倒閉  37 架飛機+機場求買家打救

疫情下又有航空業界撐不過來!澳洲媒體報道,位於珀斯以東 260km 的中國南方航空西澳飛行學院現已倒閉,步入清盤階段。現時飛行學院全數 62 名員工已被解僱,而屬於飛行學院的 37 架飛機及 Merredin Airport 就正尋求買家購買。

  • 澳洲媒體報道,位於珀斯以東 260km 的中國南方航空西澳飛行學院現已倒閉,步入清盤階段
  • 倒閉原因是基於疫情及各國封關,導致經營困難
  • 屬於飛行學院的 37 架飛機及 Merredin Airport 正尋求買家購買

【相關報道】香港航空恢復東京航班 逢周五出發【下一頁

澳洲媒體報道,位於珀斯以東 260km 的中國南方航空西澳飛行學院現已倒閉,原因是基於疫情及各國封關,導致經營困難。有見及此,現時飛行學院全數 62 名員工已被解僱,而屬於飛行學院的 37 架飛機及 Merredin Airport 正尋求買家購買。至於飛行學院方面會為 48 名機師學生謀求完成課程的方法。

據指中國南方航空在 1993 年向西澳州政府支付 $1 澳元(約 HK$6)購買 Merredin Airport,作為機師培訓的基地,並花了超過 100 萬澳元(約 HK$598 萬)改裝成飛行學院、民航機場雙用的場地。特別的是,雖說 Merredin Airport 是民航機場,但如有外來飛機想在此降落的話,而需要得到飛行學院批准,意味當中實由中方控制。

中國南方航空西澳飛行學院倒閉  37 架飛機+機場求買家打救
澳洲媒體報道,位於珀斯以東 260km 的中國南方航空西澳飛行學院現已倒閉,原因是基於疫情及各國封關,導致經營困難。

中國南方航空西澳飛行學院倒閉  37 架飛機+機場求買家打救
屬於飛行學院的 37 架飛機及 Merredin Airport 正尋求買家購買。

【相關報道】澳航將訂新規則 要求乘客登機前必須接種疫苗【下一頁

【相關報道】日本亞洲航空向東京法院申請破產 淨虧損達 23 億日圓【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ABC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