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倫敦醫療系統不勝負荷 或出動戰時帳篷安置確診患者

| 徐慧兒 | 31-12-2020 14:49 | |
【英國疫情】倫敦醫療系統不勝負荷  或出動戰時帳篷安置確診患者

英國自爆出變種病毒後,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創新高。英國倫敦當地的醫療系統已經不勝負荷,醫院正考慮要將部分病人轉送至鄰近地區約克郡(Yorkshire),同時有醫護人員亦考慮在停車場設起戰時使用的流動帳篷,用於安置新冠肺炎確診病人,以應對現時嚴峻的情況。

  • 英國自發現變種病毒後,疫情變得更加嚴峻
  • 倫敦當地的醫療系統已經不勝負荷
  • 將在醫院停車場設立戰時使用的帳篷以安置病人

英國媒體引述已被外洩的內部文件顯示,倫敦現時的重症病床使用率高達 114%,即代表所有病床已經爆滿,而倫敦各醫院的醫療設備亦已不足。在英國東南部的醫院,其重症病床使用率則為 113%;東部醫院則為 100%。兩間肯特郡(Kent)醫院在接收大量新冠肺炎確診者後,亦紛紛警告醫療系統已達臨界點。

由於確診病人急增,醫院未有足夠病床提供,部分病人需在救護車內排隊輪候床位。為此,醫護人員正考慮在停車場設立戰時使用的流動帳篷,以安置大量受變種病毒感染的確診病人。這些帳篷一般只會在極端情況下才使用,如出現恐怖襲擊時,有大批傷者等待救治時。

倫敦多間醫院更要求當局允許將部分病人轉到約克郡。另外更有英國媒體報道部分醫院的內部警告指,明年 1 月 4 日,醫療系統崩潰的情況將會到達巔峰。英國情況看似非常不樂觀,但英國公共衞生部醫學主任 Yvonne Doyle 表示,雖然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正在急增,但當地已開展疫苗接種計劃,所以仍對未來抱有希望。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英國政府批准使用牛津疫苗 已訂 1 億劑疫苗使用【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一針難求  英國富豪願以高價打尖接種【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The Su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