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攝熱點彩虹眷村面臨倒塌危機!3 年內或有一半房舍崩塌?

| 梁綺文 | 29-12-2020 15:18 | |
台中婚攝熱點彩虹眷村面臨倒塌危機!3 年內或有一半房舍崩塌?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每年都吸引超過 200 萬遊客參觀,更被 Lonely Planet 評選為全球最值得探訪景點之一。然而,「彩虹眷村」近年面臨著倒塌危機,專家估計村內房屋有機會在 3 至 5 年內倒塌,引起關注!

  •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面臨著倒塌危機,專家估計村內房屋有機會在 3 到 5 年內倒塌
  • 村中大部分為磚造的房屋或簡易土屋,不少都受到地基不穩、白蟻蛀蝕等問題影響
  •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指彩虹眷村沒有立即倒塌危險,但當地議員就希望政府盡快找專家尋找解決方法

【相關報導】日本軍艦島建築現倒塌危機?大雨加速劣化情況【下一頁

台媒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早前委託朝陽科技大學檢測彩虹眷村內牆柱的傾斜度,結果發現有 7 處傾斜度大於 1/200。彩虹文創團隊暨中華眷村文化總會執行長魏丕仁表示,彩虹眷村被認為有機會在 3 至 5 年內倒塌。雖然曾灌水泥、落鋼架加固,但受地基不穩、白蟻蛀蝕等問題影響,村中屋舍在 3 年內或有機會倒塌。雖然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指彩虹眷村沒有立即倒塌危險,但當地議員就希望政府盡快找專家尋找解決方法。

台中彩虹眷村由「彩虹爺爺」黃永阜為家園修補裂縫開始,整條村的小巷都慢慢被油漆圖畫蓋上。由於畫作色彩繽紛充滿童趣,吸引力不少遊客前往參觀,甚至影婚紗照。至今,98 歲的「彩虹爺爺」仍堅持每天畫畫修補,可惜村中大部分為磚造的房屋或簡易土屋,很多房屋已開始傾斜並出現各種結構問題。

台中婚攝熱點彩虹眷村面臨倒塌危機!3 年內或有一半房舍崩塌?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面臨著倒塌危機,專家估計村內房屋有機會在 3 到 5 年內倒塌。

台中婚攝熱點彩虹眷村面臨倒塌危機!3 年內或有一半房舍崩塌?
村中大部分為磚造的房屋或簡易土屋,不少都受到地基不穩、白蟻蛀蝕等問題影響。

【相關報導】颱風「海神」吹襲軍艦島崩塌擴大 暫無法入内修補【下一頁

【相關報導】馬紹爾核廢料儲存設施有洩漏風險 輻射水平跟切爾諾貝爾相若【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UDN彩虹眷村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