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新冠病毒人體實驗 2500 英國人自願染疫可獲 4.2 萬

| 徐慧兒 | 29-12-2020 13:17 | |
全球首個新冠病毒人體實驗  2500 英國人自願染疫可獲 4.2 萬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於全球肆虐。英國政府為對抗疫情,將於明年 1 月展開全球首個人體染毒測試「人類挑戰(Human Challenge)」,約有 2,500 名英國人在自願的情況下將新冠病毒塞進鼻孔,「手動染疫」後接受隔離觀察。有志願者豪言:「如果要死,就光榮地死去。」

  • 英國政府明年 1 月展開全球首個人體染毒測試
  • 約有 2,500 名英國志願者會將病毒自行塞進鼻孔
  • 此計劃的目標是要找到人類感染新冠肺炎的所需的最少病毒量

據報指,英國政府早於 10 月便宣布是次的人類挑戰試驗,目標是找出人類感染新冠肺炎所需的最少病毒量。倫敦帝國學院表示,志願者需為 18 至 30 歲的健康人士。首批約 90 名志願者會在明年 1 月開始試驗計劃,目標可在 5 月有結果。有新證據顯示,病症輕微的患者,在染疫後至少 4 個月,體內仍會有抗體存在。

一名年僅 20 歲的志願者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我死了,那就光榮地死吧」。另外一名 18 歲志願者表示,自己參與試驗的目的是為了「希望讓世界早日擺脫疫情」,拯救數以千計的生命。為觀察身體反應,他需被留在診所至少兩星期。他大方表示,如有需要的話,將願意一直留在診所,因為自己屬「低風險染疫群體」,不能錯過這個提供參考數據的好機會。

每名志願者需每天 24 小時被監察,隔離三星期後可獲 4,000 英鎊(約 4.2 萬港元)。如果在隔離期間出現任何輕微症狀的話,會馬上獲得藥物治療。

是次的試驗計劃將花費 3,360 萬英鎊(約 3.5 億港元)。計劃的副首席醫療官員 Jonathan Van-Tam 教授表示,研究將有選出最安全、有效的疫苗。同時更可了解到疫苗是否可助預防疾病傳播。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菲美為疫苗失和?杜特爾特怒稱若不提供疫苗「美軍滾蛋」【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一針難求  英國富豪願以高價打尖接種【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The Time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