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廣東省 18 萬人接種新冠疫苗 未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 徐慧兒 | 24-12-2020 12:47 | |
【新冠疫苗】廣東省 18 萬人接種新冠疫苗  未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不過隨著多款新冠疫苗推出,部分國家已經批准疫苗緊急使用。中國也不例外,其中廣東省已全面啟動為重點人群接種新冠疫苗計劃。至今已有累計 18 萬人接種,當中並無出現不良反應,局方形容計劃「平穩有序」。

  • 中國在廣東省啟動重點人群接種新冠疫苗計劃
  • 至今已有 18 萬人接種疫苗
  • 全部人並無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據中國內地媒體報道,廣東省衛健委主任段宇飛於星期三(23 日)指出,廣東省已逐步實施疫苗接種工作,目前正為重點人群有序接種,速度於全國來說算是比較快。疫苗接種計劃的費用全部由政府負擔,望可達到「應接盡接」。不過報道中則未有提及計劃將會使用哪款疫苗。

據悉,廣東省的疫苗接種重點人群,包括:進口冷鏈物流、隔離場所、入境人員閉環管理、海關邊檢、醫療衛生、基層防疫、公共交通從業等有關人士;內地跨境司機及接駁司機,以及因公因私出國工作及學習人員等。

段宇飛更指,國家將會隨著不同疫苗可附條件上市或正式上市,以及產能逐步提升,省內的疫苗接種將逐步對普通人群展開。不過,廣東省疾控中心主任鄧惠鴻則稱,有 5 類人士暫不能接種疫苗,包含:

1. 小於 18 歲、大於 59 歲;

2. 以往接種疫苗有發生過嚴重的過敏反應;

3. 孕婦;

4. 患有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或者處於慢性疾病急性發作期;

5. 患有其他疾病,且經醫生評估後認為不能接種。

至於目前可接種疫苗的重點人群,在接種前需要簽署「知情同意書」,並在接種後於接種門診逗留 30 分鐘,以便觀察有否出現過敏反應。接種後 7 日更需每日透過手機 App 申報健康狀況,方便醫生可隨時了解病者情況。此外,為確保疫苗可以做到「來源可查、去向可追」,所以人在接種疫苗前均需登記個人資料和疫苗信息。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本港接種疫苗 14 條 FAQ  市民可揀打邊款?【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科興疫苗於巴西測試有效率達 50% 港府已訂100 萬劑下月抵港【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央廣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