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 移民】香港 BNO 簽證更新 6 大細節 暗提今月初「容許太空人」傳聞

| 蘇家華 | 23-12-2020 22:14 | |
【BNO 移民】香港 BNO 簽證更新 6 大細節 暗提今月初「容許太空人」傳聞

英國政府已定於下年 1 月 31 日起,開放「香港 BNO 簽證」申請,而今天(23 日)GOV.UK 官網就更新「香港 BNO 簽證」更多細節,包括註明明部份國民保健服務 NHS 需要自費外,也同時對「太空人」計劃有所暗示。如有意先送子女到英讀書,自己或配偶續留港工作養家的話,需考慮這個「如意算盤」可否打響了。

  • 英國政府今天(23 日)更新「香港 BNO 簽證」申請細節
  • 當中註明明部份國民保健服務 NHS 需要自費,包括:處方藥物、牙科治療、眼科檢查及輔助受孕等
  • 對「太空人」計劃有所暗示

【相關報道】「香港 BNO 簽證」申請須知 10 件事  「一炮過」辦 5 年期簽證更划算【下一頁

英國政府今天(23 日)於 GOV.UK 官網更新「香港 BNO 簽證」多項細節,讓有興趣的朋友於下年 1 月 31 日起申請。另外,官網也提屆時將更詳細地註明所需申請文件資料。以下為當中更新之 6 大細節。

「香港 BNO 簽證」更新 6 大細節一覽:

1)子女教育安排

18 歲以下人士可以入學讀書,而年齡介乎 16 歲至 19 歲的朋友,可選擇入學讀書或培訓。

2)資金來源證明

申請「香港 BNO 簽證」人士需要遞交財務證明,證明可維持自己及家人在英國生活最少 6 個月。資金來源證明需要呈上英文版本,可以是:1)銀行戶口存款、2)現時英國工作(包括自僱)收入、3)如租金等其他收入,以及 4)朋友或家人的住宿或經濟支援。而證明可以是:

1)銀行、2)朋友或家人經濟支援的信件及相關證明。

3)家庭申請辦法暗示「太空人」計劃

以家庭名義申請「香港 BNO 簽證」,就需要全家一同申請,不能後加。BNO 持有人應成主申請人申請,然後用主申請人的編號,然後任何家庭成員都需要在其申請中,引用主申請人的編號,方便辦理。至於申請人及家人須同時前往英國,否則可能需要進一步申請,獲批才能在英國居住,以達到該簽證規定的 5 年期限,以及再逗留 1 年以申請永居。

4)移民保健費用 IHS

申請「香港 BNO 簽證」人士需要額外支付移民保健費用(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IHS),方能使用免費享用國民保健服務(NHS)。有部份 NHS 服務需要自費,包括:1)處方藥物、2)牙科治療、3)眼科檢查及 4)輔助受孕。

5)定居及成為公民

Tier 4 及 Tier 5 簽證持有人不計入永居之列,而以上簽證期限,亦不計算於「香港 BNO 簽證」規定的 5 年期限之內。

6)18 歲或以下子女及家屬永居安排

「香港 BNO 簽證」最新更新的條文細所,有提 18 歲或以下子女和其他高度依賴的家屬若得到永居,必須與主申請人同時申請永居,或主申請人已有永居或英國公民身份。除非有持別原因,18 歲或以下子女更需與父母在英國同住,即附錄條文仍適用於「香港 BNO 簽證」。

【相關報道】移民英國想保留香港手機號碼?三大方案每年低至 HK$40【下一頁

【相關報道】倫敦市長保守黨候選人歡迎 BNO 港人移英 如當選將協助當地港人【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GOV.U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