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增購 750 萬牛津疫苗 市民可按地點時間選擇個別品牌

| 何兆洋 | 23-12-2020 18:56 | |
港府增購 750 萬牛津疫苗 市民可按地點時間選擇個別品牌

港府早前公布已採購新冠肺炎疫苗,首批疫苗明年初到港,特首林鄭月娥曾一度表示,市民不可以選擇接種哪種疫苗。不過今日下午 6 時的記者會,林鄭表示巿民具有知情權,意味巿民可按個別時間、地點接種個別品牌的苗疫。同時港府宣布已跟阿斯利康牛津疫苗達成協議,會向港供應 750 萬劑疫苗。

  • 港府宣布已跟阿斯利康牛津疫苗達成協議,會向港供應 750 萬劑疫苗
  • 政府已採購共 2250 萬劑疫苗,同時將會尋找第 4 種疫苗
  • 市民對疫苗資料有知情權,市民可自行選擇在哪一個環境、地方及時間接種,意味可選擇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表示,政府會購入至少兩種技術平台的疫苗,除了之前已公布的科興生物疫苗,以及 BioNTech 和輝瑞研發的疫苗外,港府已跟藥廠阿斯利康達成協議,將向港供應 750 萬劑牛津疫苗。全部疫苗加起來,政府已採購共 2250 萬劑疫苗,同時將會尋找第 4 種疫苗,每位巿民需打兩劑,按現時數量已足夠巿民使用。

林鄭又稱,雖然同一時間環境,不會有多於一款疫苗可以選擇,但市民對疫苗資料有知情權,市民可自行選擇在哪一個環境、地方及時間接種,意味可選擇疫苗。疫苗屬自願接種計劃,而且免費。另外政府會讓市民有接種紀錄,會以電子形式進行。不過接種疫苗後,不等同於可以通關外遊。

林鄭又稱,將修改法例,容許食衞局局長在緊急情況下批准疫苗,用於政府大規模接種計劃之用,並已就緊急使用疫苗設立顧問委員會,由 12 位專家負責。此外政府將成立保障基金,如接種人士出現不良反應,仍可向藥廠追討損失,保障基金將會提供法律援助,不過相關細節仍在商討之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海外地區出現零星病毒變種個案,因此修改條例,就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就病毒相關蔓延及模式,相關人士曾逗留地區,今天稍後刊憲,明天開始,英國抵港人士,要進行 21 天檢疫。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政府新聞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