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 2 提升 STEM 教育

| 陳裕邦 | 24-12-2020 11:18 | |
HoloLens 2 提升 STEM 教育

【e-zone 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令人與人之間接觸劇減,數年前被視為鏡花水月,以虛擬實境(VR)為首的體驗科技,現在已變成維持經濟運作,以至培訓與教育的新應用出路。

  • 需體驗與應用方案支援
  • 改善中小學語文學習發展

實境體驗的科技與應用門派眾多,此科技生態內除了硬件以外,也需要開發商持續更新內容。以 2016 年成立的 Go VR Immersive 為例,現時主力作 VR、替代實境(MR)、擴增實境(AR)應用開發,以至其商業伸延的解決方案,也是暫時本地少數的混合實境合作夥伴計劃(MRPP)與微軟 HoloLens 2 的認可合作夥伴。

【相關報道】收購 NextVR 蘋果為虛擬實境鋪路

HoloLens 2 提升 STEM 教育

該公司共同創辧人田浩洋(上圖)表示,在推動硬件設備之餘,這類方案也需要體驗與應用方案支援,其中該公司推出包括以此為基礎的 STEM 教育方案。他指出 MR 的好處,在於同時可接觸虛擬與現實元素,對於學習環境來說相對重要。即使學生在家學習時沒有 HoloLens 2 設備,也可透過本身的智能設備觀看相關資料,除了中小學的語文學習發展外,亦可用於醫療教學的場景。

田浩洋指出,相關產品銷售情況理想,當中亦以政府部門相關的應用比較積極,藉以強化遠程工作的效益,同時結合 MR 應用。田浩洋認為 HoloLens 2 在設計上有進步,較上一代於 2016 年推出的產品易於使用,初次應用大約只需半小時即可上手。

【相關報道】港大新一代 VR 虛擬實境系統 未來實時互動體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