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珪藻土吸水墊石棉含量超標 廠商建議宜放入膠袋保管

| 蘇家華 | 23-12-2020 15:57 | |
中國製珪藻土吸水墊石棉含量超標  廠商建議宜放入膠袋保管

中國製造的產品再被揭發有問題。近日,日本媒體報道提到,日本家品大廠宜得利家居 NITORI 出售之 9 款中國製硅藻土吸水墊,包括浴室地墊及杯墊等的石棉含量超標,可是至今已售出超過 241 萬塊,受影響用家數量應該不只此數。其實近年不少香港家庭都會使用珪藻土浴室地墊,所以新聞一出,亦備受本地網民熱論。

  • 日媒報道,日本家品大廠宜得利家居 NITORI 出售之 9 款中國製珪藻土浴室地墊及杯墊,當中的石棉含量超標
  • 宜得利家居呼籲停用有關產品,且於公布回收方式前,先放入膠袋保管,勿當成一般垃圾丟棄
  • 事件備受香港網民熱論,有人更留言嘲諷:「果然係化學大國」

【相關報道】日本政府將棄用中國製無人機  擔心機密情報遭竊取?【下一頁

日媒報道,日本家品大廠宜得利家居 NITORI 出售之 9 款珪藻土吸水墊及杯墊,當中的石棉含量超標,而有關商品全為中國製,至今已售出超過 241 萬塊。另外,報道也提雖然一般情況下,毋須擔心使用產品時會出現石棉飛散問題,但如果市民自行切割產品的話,都有可能讓其飛散。受事件影響,宜得利家居呼籲停用有關產品,且於公布回收方式前,先放入膠袋保管,勿當成一般垃圾丟棄。

中國製珪藻土吸水墊石棉含量超標  廠商建議宜放入膠袋保管
日媒報道,日本家品大廠宜得利家居 NITORI 出售之 9 款中國製珪藻土浴室地墊及杯墊,當中的石棉含量超標。

近年不少香港家庭都會使用珪藻土浴室地墊,又或者使用珪藻土防潮棒,防止粉狀食料或調味料受潮,所以事件一出都備受香港網民熱論。有網民坦言對珪藻土產品質素感到憂慮,「最好全部珪藻土都唔好用住,呢排日本好多 brand 嘅中國製珪藻土產品都爆鑊,近一個月日本厚生省已經四次回收」、「屋企用緊,安全起見即掉」,更問「有邊隻係正常無問題」?

中國製珪藻土吸水墊石棉含量超標  廠商建議宜放入膠袋保管
事件備受香港網民熱論,有網民坦言對珪藻土產品質素感到憂慮。

以往跟中國製產品的 post 中,通會都會網友留言嘲諷,這次也不例外。例如留字表示:「果然係化學大國」、「接日本仔單又偷工減料」等。

中國製珪藻土吸水墊石棉含量超標  廠商建議宜放入膠袋保管
以往跟中國製產品的 post 中,通會都會網友留言嘲諷,這次也不例外。

【相關報道】美國海關檢出 50 萬中國製假 N95 口罩  過濾功能不符標準【下一頁

【相關報道】口罩商中國製口罩扮台灣製  合格證印共產黨徽被踢爆【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中央社lihk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