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中國 TCL 電視機有後門軟件 用戶或會被入侵外洩數據

| 何兆洋 | 22-12-2020 21:57 | |
美國指中國 TCL 電視機有後門軟件 用戶或會被入侵外洩數據

近年美國不時中國的硬件及軟件科技品,或會帶來安全風險。稍早前,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代理部長 Chad Wolf 表示,中國對美國構成愈來愈大的威脅,正考慮對中國採取進一步限制措施,並指今年已發現中國電視機製造商 TCL 電子在所有電視機設有後門。

  • 美國點名批評電視機生產商 TCL, 指其產品均安裝後門程式
  • 用戶有可能遭網絡入侵,以及面臨數據外洩風險
  • TCL 稱集團高度重視用戶隱私保護及數據安全問題

【相關報道】

繼將中芯、大疆等加入貿易黑名單後,美國國土安全部周一(21日)表示,正考慮對中國採取進一步限制措施,包括禁止使用強迫勞動製造的商品,並點名批評電視機生產商 TCL, 指其產品均安裝後門程式,用戶有可能遭網絡入侵,以及面臨數據外洩風險,當局正對 TCL 等實體進行審查。

Chad Wolf 又稱,很快將發布商業建議,告誡不要使用與中國有關聯的公司提供的數據服務和設備。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國土很快發布一份對抗中國大陸的戰略行動計劃。該計劃將借鑑總統特朗普 2017 年的國家安全戰略和一份 2020 年的文件,其中羅列了美國的對華戰略措施。

TCL 電子晚上發公告回應指,注意到於有關於公司正在接受美國相關部門審查的媒體報導。截止公告日期,集團並未收到任何相關政府審查的通知。集團在美國銷售的電視機產品安裝的是美國合作夥伴 Roku 或 Google 的操作系統,並嚴格按照合作夥伴的要求,共同進行系統安全升級和迭代;該等做法符合行業通行規則和技術規範,並符合當地法律法規及安全標準。

TCL 又稱集團高度重視用戶隱私保護及數據安全問題,並視隱私保護和安全為集團產品核心競爭力之一。集團在全球銷售的產品均符合當地市場的信息、網絡與數據安全法規與規範,並始終積極配合相關國家或地區管理部門對集團合法合規經營的監管。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Homeland Securit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