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算計數都可以減肥? 連續 3 日動腦筋做數學題竟成功減磅

| 梁綺文 | 21-12-2020 18:25 | |
心算計數都可以減肥? 連續 3 日動腦筋做數學題竟成功減磅

減肥從來都不容易,不少方法都要求調節飲食習慣、生活作息等。但原來坐定定都可以減到肥?日本有節目近日就實測「動腦筋」能否減肥,沒想到最後竟成功了!

  • 日本節目近日實測「動腦筋」能否減肥
  • 節目邀請了 94.8kg 的藝人川合正悟進行一連 3 天的心算數學實測
  • 他在 3 天內進行了數十小時的用腦思考,到結束時他足足減了 1.8kg

【相關報導】減醣電飯煲成國內熱賣家電 專家指長期食低醣米飯或缺維他命 B【下一頁

日本節目《それって!?実際どうなの課》指出大腦額葉前部的前額葉皮質會掌管大腦指令,是管理的中樞。只要專心思考就能增加前額葉皮質活動,最終燃燒能量,所以節目邀請了 94.8kg 的藝人川合正悟進行一連 3 天的實測。

節目首先安排他由淺入深心算數學題,川合過了一段時間就開始覺得有空腹感。節目之後安排了比一般男性所需卡路里更多的餐飲,結果一天下來他進行了超過 10 小時用腦的思考活動。到第二天川合的體重竟跌落 0.8kg,節目組再接再厲讓他思考節目新企劃和解答名校 10 年份量的入學試題。到第三天,他的體重竟然再下跌了 0.6kg,節目組繼續進行實測,到結束時川合的體重竟是 93kg,足足減了 1.8kg。

節目亦訪問了腦神經內科醫生內野勝行,他指出一般而言有 20%卡路里由腦部負責消耗,但首先要適當用腦。由淺入深答題為腦部熱身,就可以增加腦部消耗的卡路里。不過這個方法因人而異,未必人人都能成功呢。

心算計數都可以減肥? 連續 3 日動腦筋做數學題竟成功減磅
日本節目近日實測「動腦筋」能否減肥,節目邀請了 94.8kg 的藝人川合正悟進行一連 3 天的心算數學實測。

心算計數都可以減肥? 連續 3 日動腦筋做數學題竟成功減磅
他在 3 天內進行了數十小時的用腦思考,到結束時他足足減了 1.8kg。

【相關報導】【新冠肺炎】英國推「減肥抗疫法」!辣招助全民消脂望降染疫風險?【下一頁

【相關報導】地獄式減肥連續 5 周斷食只喝水?韓女模一天暈 10 次:以爲要死了【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それって!?実際どうなの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