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國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 許樹昌建議英國來港人士檢疫三星期

| 黃敏姿 | 21-12-2020 15:02 | |
【新冠肺炎】英國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 許樹昌建議英國來港人士檢疫三星期

由於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其傳播力高 70%,引致英國疫情急速擴散。英國衛生大臣更直言變種病毒「已失控」,多個地區不但再次「封城」,歐洲多國亦暫停來往英國航班。政府專家許樹昌建議英國來港人士在酒店完成檢疫後,需要在家強制檢疫多一星期,一共三星期。

  • 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倫敦及英格蘭南部再次「封城」
  • 由於英國疫情嚴峻,歐洲多國暫停來往英國航班
  • 政府專家許樹昌已建議衞生署要求英國來港人士檢疫三星期

【相關報導】

英國倫敦及周邊英格蘭東南部地區出現新冠病毒變種,其傳染性高 70%以致英國疫情迅速擴散,周日(20 日)新增 3.5 萬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單日新高。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直言,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已失控」(was out of control)。

倫敦及英格蘭南部再次「封城」,昨日(20 日)起實施新 4 級防控措施,除了工作等必要外出理由,所有人必需留家,所有非必要商店亦會關閉。新措施暫時實施兩個星期,本月30日檢討。至於英格蘭其他級別地區,聖誕期間放寬聚會的安排,由原來5天縮減至1天。

由於英國疫情嚴峻,德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及意大利先後宣布暫停往返英國的飛機航班。比利時同時停止往返倫敦的歐洲之星高速火車。法國暫時禁止來自英國的航班、列車和輪渡運輸入境 48 小時,但前往英國的人流和交通運輸則不受限制。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變種病毒雖傳播性加強,嚴重程度則沒有增加,相信不影響疫苗的有效性。他表示,已建議衞生署要求英國來港人士在酒店完成檢疫後,須在家強制檢疫多一星期,直至第 19 日第 3 次檢測呈陰性才能出社區,相信當局正考慮有關建議。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hket、RT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