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龍機師受疫情影響轉揸巴士 分享自身經歷望年輕人「睇開啲」

| 徐慧兒 | 21-12-2020 11:37 | |
前港龍機師受疫情影響轉揸巴士  分享自身經歷望年輕人「睇開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航空業界生計大受打擊,不少公司更因此而裁員。一名在國泰港龍任職了近 19 年的前機師,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失業後轉為任職巴士司機的帖文在網上大熱,希望可以藉此鼓勵年輕同事們早日面對現實。

  • 航空業界因疫情而大受打擊
  • 一名國泰港龍前機師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由機師轉為巴士司機的經歷
  • 希望可以鼓勵年輕人早日面對現實

近日一名前機師 Earnest Li 將自己失業後轉為任職巴士司機的經歷在社交平台分享,他表示見到一些年輕的同事們被裁員後,遲遲未走出困境或會有心理陰影,所以決定將自己「馬死落地行」的經歷在 Facebook 分享,希望可以鼓勵他們早日面對現實。

他在分享中表示:「非常感恩港龍給了我一個精彩的人生旅程,無論是飛行經驗、財富、機遇…老實講,那些年和我同時期入職的同事們可算是較幸運的一群。現在最大的問題只是不甘心 too early to retire」。更張貼出以往妻子和兒子在自己任職機師時「探班」以及現時任職巴士司機後,家人「探班」的照片,暗示家人們的支持也非常重要。

前港龍機師受疫情影響轉揸巴士  分享自身經歷望年輕人「睇開啲」
早年任職機師時,妻子帶同兩名兒子探班的照片

前港龍機師受疫情影響轉揸巴士  分享自身經歷望年輕人「睇開啲」
轉任巴士司機後,兩名兒子再次探班的照片

帖文之後被不少 Facebook 群組轉發,之後 Earnest 再表示有不少媒體希望可與他做訪問,在這個艱難的時刻鼓勵一下香港人。不過他卻直言自己不會接受訪問,只會在適當的時候,按心情而發帖並寄語一眾同路人:「今天,大家雖然都處於人生谷底,但這不是我們的錯,我們仍然是最優秀的一群飛機師!所謂『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可能數十年後,驀然回首,大家人生最精彩的故事,就是今天!」

【相關報道】國泰逾 9 成員工已接受新合約 約 700 名機組人員拒簽【下一頁

【相關報道】香港航空即日起解僱 250 名機組人員  航空業需求下降 【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香港航空討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