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橫財】泰國漁夫海邊執石頭一夜致富 竟是稀有「龍涎香」

| 梁綺文 | 18-12-2020 19:23 | |
【天降橫財】泰國漁夫海邊執石頭一夜致富  竟是稀有「龍涎香」

一夜暴富真的很難想像。早前有天降隕石擊穿印尼棺材匠的屋頂,結果賣出 140 萬英鎊(約 HK $1,477 萬)讓他成為千萬富翁。近日就有泰國漁夫在海邊執到幾塊石頭,沒想到價值竟過百萬!

  • 泰國漁夫在海邊執到幾塊石頭,下意識覺得石頭大得不尋常
  • 原來這是稀有的「龍涎香」,即是鯨魚的分泌物
  • 如果經專家確認為高等級龍涎香,他就能直接獲得約 HK $250 萬的收益

【相關報導】【天降橫財】太空隕石從天降 收藏家 1400 萬元向製棺師收購【下一頁

外媒報導,泰國漁夫 Suwannasang 在海邊散步時發現幾塊白色的石頭被海水沖刷。他下意識覺得石頭大得不尋常,於是讓堂兄弟幫忙將石頭帶回家研究。他們嘗試用打火機燃燒石頭表面,發現表面竟會融化並散發一陣麝香味,才驚覺這是稀有的「龍涎香」,又即是鯨魚的分泌物,為生產香水的重要成份。

Suwannasang 聯繫當地商人後,對方願意以每公斤 960,000 泰銖( 約 HK $25 萬)購入。最終,這些「龍涎香」重達 100 公斤,也許是至今發現最大的鯨魚分泌沉積物。如果經專家確認為高等級龍涎香,他就能直接獲得約 HK $250 萬的收益了。

【天降橫財】泰國漁夫海邊執石頭一夜致富  竟是稀有「龍涎香」
泰國漁夫在海邊執到幾塊石頭,原來這是稀有的「龍涎香」,如果經專家確認為高等級龍涎香,他就能直接獲得約 HK $250 萬的收益。

【相關報導】妻患病+弟染疫亡+自己被裁員 英國黑仔王意外中頭獎獲 1000 萬【下一頁

【熱門報導】網紅蘇淼淼千萬劫案有進展 警拘 9 人起回百萬贓物【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