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貪方便沒將現金存入銀行 煮飯誤燒 71 萬畢生積蓄

| 徐慧兒 | 18-12-2020 19:33 | |
男子貪方便沒將現金存入銀行  煮飯誤燒 71 萬畢生積蓄

相信不少人均習慣將金錢存於銀行以保安全,不過內地一名 58 歲男子卻「貪方便」而習慣將現金存於家中。日前煮飯時,卻不小心引發火警,導致其畢生積蓄的 60 萬人民幣(約 71 萬港幣)被燒毀,損失嚴重。

  • 現今內地社會已經甚少使用現金交易;不少人都會直接將現金存於銀行
  • 一名 58 歲男子卻習慣將現金存於家中,日前不慎引起火警
  • 60 萬的積蓄被燒毀

據報道指,該名 58 歲男子居於湖南邵陽市的農村,因擔心將積蓄存入銀行後,難以一次過提款,所以他習慣將積蓄藏於家中的柴房,至今已存有近 60 萬元人民幣。

不過,上周五(11 日)他原於柴房起火煮飯,途中有事離開,結果回來時便發現柴房內冒著濃煙,於是他便馬上衝進柴房欲把畢生積蓄取出。火災在兩小時便撲滅,幸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命傷亡以及禍及他人。惟獨男子存於柴房中的 60 萬積蓄幾乎全被火燒至薰黑,部分被燒掉邊角;有些則被燒剩一半。經點算後,有約 20 多萬(即約港幣 24 萬)已全被燒為灰燼。

男子貪方便沒將現金存入銀行  煮飯誤燒 71 萬畢生積蓄
被燒毀的60萬現金

男子表示積蓄均是靠自己努力工作賺取,對於突如其來的意外令多年積蓄毀於一旦,男子難免感到悲傷,更坦言:「後悔沒存銀行裡,覺得家離城市太遠了,去銀行取錢太麻煩,就沒存。」不過最終男子與銀行經協商後,成功兌換了 26 萬受損的鈔票。而餘下的鈔票則有待銀行下一步通知,男子亦只能輕嘆:「其他的能多兌就多兌,不能兌就算了」。

【相關報道】俄女浸浴充電玩 iPhone 手機掉入水中慘被電死【下一頁

【相關報道】吸塵機吸力太強令男童雙手被燒傷 傷口受細菌感染險死【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搜狐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