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Apple M1 推出是好消息

| 彭振濠 | 17-12-2020 12:31 | |
高通:Apple M1 推出是好消息

【e-zone 專訊】蘋果 (Apple) 推出採用 M1 ARM-based 處理器的 Macbook 後, Qualcomm(高通)認為對整個 ARM 電腦市場是好事,更透露來年會有更多產品供應。

  • Snapdragon 7c  入門價具流動連線
  • 與 M1 不同 Snapdragon 都具連網能力

Qualcomm 運算平台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Miguel Nunes 強調, Qualcomm 在電腦運算平台上的策略跟蘋果不同, Qualcomm 有不同層級的產品線,包括高效能的 Snapdargon 8cx 、亦有入門級的 7c。他又指,採用 Snapdragon 7c 的電腦將在未來數月陸續推出,該入門級產品可針對教育市場,價位會很有競爭力。Miguel Nunes 更透露會有更多生產商加入,明年會有更多方案供應。

【相關報道】不靠高通 蘋果自行設計數據機組件

其實 Snapdragon 7c 是 Qualcomm 去年已宣布推出的平台,不過 Acer 等電腦生產商今年才陸續宣布產品推出,據 Miguel Nunes 表示, Snapdragon 7c 的特點是在入門級產品上具有流動連接能力。據現時了解,採用 7c 的筆記簿型電腦除了 Acer Chromebook Spin 513 、其他廠商包括 Positivo、 麥本本 、 精英 、 Weibu 及 Inventec ,部分是針對商業設備市場的廠家,看來 7c 平台有其不同的市場定位。

Miguel Nunes 續指,跟傳統電腦平台不同, Qualcomm 運算平台針對的是鏡頭應用、電量及人工智能(AI),甚至於流動平台的 Snapdragon 在設計時亦有不同考慮,因為電腦運算平台要兼顧多工作業、多屏幕等應用。

【相關報道】高通 Tech Summit:5G 實時影像遙控車

談到 ARM-based 運算發展的重點作業平台,Miguel Nunes 再指出, Apple 亦推出 ARM-based 電腦,將對整個生態有更佳發展,而其實微軟於今年 10 月時亦更新了讓《Windows》於 ARM 環境下支援 64 位元應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