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教 5 招防黑客入侵 最好應設置兩步驗證

| 蘇家華 | 16-12-2020 12:00 | |
微軟教 5 招防黑客入侵 最好應設置兩步驗證

日前有知情人士指,有俄國政府背景的黑客入侵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等部門的 Microsoft 365 電子郵件,且進行為時數月的監視行動,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雖然未知黑客策動網絡攻擊的目的及目標為何,但微軟都公布 5 項安全性指南,讓用家更為保障個人私隱安全,避免黑客入侵。如為 Windows 10 用家,更可更改多個安全功能來提升帳戶保護性的。

  • 日前有知情人士指,有俄國政府背景的黑客入侵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等部門的 Microsoft 365 電子郵件,且進行為時數月的監視行動
  • Microsoft 公布 5 項安全性指南避免黑客入侵
  • Windows 10 用家更可更改多個安全功能,提升帳戶保護性

【相關報道】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被黑客入侵 幕後黑手疑有俄羅斯背景【下一頁

Microsoft 5 項安全性指南一覽:

1)設置兩步驗證

設置兩步驗證方式是防止他人竊取登入憑據的最佳方法。例如當用家設置了兩步驗證,在輸入第一重的基本登入資料後,系統會再發送多一個一次性認證碼到已登記的手機或 email,讓用家需於指定時間內再輸入相關認證碼確認,方能成功登入。

2)使用高強度兼不重覆登入密碼

使用高強度帳戶密碼這回事,其實已經說過多遍,只可惜人類總是犯着相同的錯誤,才時有個人資料外洩或被黑客入侵的事件出現。而怎樣才為高強度帳戶密碼呢?當中需避免使用常用字、需至少包含 8 個字母或符號。當然,勿將一個 password 套用於多個帳戶,都是常識吧。

3)查 email 避免網絡釣魚詐騙

如用家收到有關 Microsoft 帳戶安全性的電子郵件,就可能是遭到網絡釣魚詐騙。當中操作原理是黑客會扮成個別機構或用家認識的人發送電郵,誘騙用家按入惡意網站連結洩露密碼或信用卡資料。因此用家可以細心查看 email 地址或名字有否串錯,因這通常是最簡易的方法 fact check 發送者的真偽。

4)只於合法途徑安裝 apps 使用

品牌建議用家只於合法途徑安裝各個 apps 使用,以及定時更新程式為最新版本,加強使用安全性。

5)加入電郵和電話號碼以便回復帳戶

用家應在帳戶中加入電郵和電話號碼資料,當不幸被黑客駭入帳戶時,都可隨即輸入有關資料,取向帳戶操控權。

【相關報道】IBM 指有黑客試圖盜取疫苗供應資訊 攻擊能力達國家級【下一頁

【相關報道】歐洲藥管局遭黑客入侵  輝瑞.BioNTech 疫苗資料被盜【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CN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