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ESP:推動AI自動化管理

| 陳裕邦 | 15-12-2020 21:57 | |
Aruba ESP:推動AI自動化管理

【e-zone 專訊】現時分支機構的架構可以做到無限遠,特別在新冠疫情下大部分人在家工作,任何一個網絡連線的家居,都可成為一個辦公地點。Aruba 在今年 6 月公布邊緣服務平台(ESP)架構,與 AIOps 相關,與人工智能(AI)分析的發展方向,後者更有助推動自動化的網絡疑難排解。其中用以自動化決策的理據,是基於該公司每日在不同行業,不同場景中收集的大數據,Aruba Central 平台從而為企業提供極具參考價值的「最佳實踐」(Best Practice),讓客戶作射頻(RF)與存取點(AP)的微調。

  • 收集不同行業場景數據
  • 提供Wi-Fi管理最佳實踐

Aruba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馬偉雄(上圖、資料圖片)指出,該公司能同時照顧無線與有線網絡,同時在產品與軟件授權方面,安排比其他廠商簡單。他引述調查指出,51% 用戶希望把網絡架框服務化(As-a-Service),毋須再分心管理本身的網絡,甚至是租購或分期付款的方式使用服務。此外,有 75% 用戶最少使用 4 個平台以管理 Wi-Fi、SD-WAN 連線、「SD-Branch Gateway」、物聯網(IoT)等多項服務。

【相關報道】Aruba 方案用 AI 加強保安分析

馬偉雄認為,Aruba 使用統一平台,配合自動化流程能幫助企業客戶解決眾多問題。特別以往疑難排解流程,需要經支援人員找尋系統記錄(log),往往花費數小時或更長時間,現在由 AI 協助下可縮短而數小時甚至數分鐘即可完成。

【相關報道】Wi-Fi 6E登場 增1.2 GHz可用頻寬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