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 必學 MS Word 秘技 Ctrl C 以外超好用的 5 個快捷鍵

| 黃敏姿 | 16-12-2020 19:40 | |
WFH 必學 MS Word 秘技  Ctrl C 以外超好用的 5 個快捷鍵

受第四波疫情影響下,不少公司都轉為 WFH (在家工作),打工仔們用 Microsoft Word 進行文書工作的機會大增。想工作得更快更有效率?除了 Ctrl-C(複製)及 Ctrl-V(貼上)這些最簡單的快捷鍵外,其實還有很多快捷鍵是很實用的。記者準備了為大家介紹 5 個快捷鍵,讓大家用得更順手!

  • 疫情期間,打工仔們用 Microsoft Word 進行文書工作的機會大增
  • 介紹 5 個 Microsoft Word 快捷鍵
  • 讓大家工作得更快更有效率

【相關報導】

1. 選取詞、句、段落、全文

當要為密密麻麻的文件進行排版時,可以按一下「F8」選詞,Mac 用家則需按「Fn + F8」、按兩下選句子、三下把選取整個段落,第四下選取整篇文章,快速選定需要的部分,節省慢慢用滑鼠點選文字所需的時間。

WFH 必學 MS Word 秘技  Ctrl C 以外超好用的 5 個快捷鍵
「F8」可以快速選取詞、句、段落、全文。

2. 全文或部分文字大細階直接轉換

Word 檔案內經常會出現英文單字,有些名字或需要全部以大階輸入,有些字是句子裡的第一個單字,所以第一個字母必須為大階。以單字「HKET」為例,選取單字後,只要按「Shift + F3」,就能做到「HKET」、「Hket」、「hket」三種變化,Mac 用家則需按「Fn + Shift + F3」。若是全選文章的話,就可以同時修改全部英文單字的大細階。

3.重複上一次的動作

文書工作中不時需要重複動作,為了節省重新點選所需動作的時間,可以直接按「F4」重複上一次的動作,Mac 用家則需按「Command + Y」。例如上一次的動作是將文字設大小 12 的字,只要選取其他的文字,按下 F4,就可以直接將其變成大小 12。這個快捷鍵更可以持續使用,直到下其他指令為止。

4. 快速變化正常字與上標字
學生們做功課時不時需要輸入數學公式,例如X3=9,只需要按「Ctrl + Shift + =」就可以快速切換正常字與上標字,Mac 用家則需按「Command + Shift + =」。

WFH 必學 MS Word 秘技  Ctrl C 以外超好用的 5 個快捷鍵
「Ctrl + Shift + =」可以​​​​​​​快速變化正常字與上標字。

5. 快速找出英文的同義字

如果怕文件出現太多重複的單字,但英文能力欠佳不知道應該如何修改?可以先選取想要替換的英文字詞,按「Shift + F7」,就可以找出這個單字是否有其他同義字,讓單字句式看起來更多變化。Mac 用家則需按「Fn + Shift + F7」。

WFH 必學 MS Word 秘技  Ctrl C 以外超好用的 5 個快捷鍵
「Shift + F7」可以快速找出英文的同義字。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