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Voice Message 破解「隱藏雙藍剔」 3 個你未必用過的 WhatsApp 功能(有片睇)

| 黃敏姿 | 15-12-2020 17:17 | |
用 Voice Message 破解「隱藏雙藍剔」 3 個你未必用過的 WhatsApp 功能(有片睇)

相信應該幾乎每個香港人也有用過 WhatsApp 這項通訊軟件,與朋友、同事溝通使用,但大家又有否用盡其功能?以下這篇文章,記者將會為大家介紹 3 個你應該要識,但你未必用過的 WhatsApp 功能!其中破解「隱藏雙藍剔」的絕招,最合大家睇清楚朋友究竟是否有閱讀你的 message。

  • 在關閉藍剔的情況知道對方是否已讀訊息
  • 在 WhatsApp Web 上不用打開對話就能看到訊息
  • 在 WhatsApp 上刪除大於 5 MB的檔案

【相關報導】

1. 在關閉藍剔的情況知道對方是否已讀訊息

由於可以在 WhatsApp 設定上關閉已讀標記功能,不但對方無法得知自己是否已讀訊息,同時也無法看見其他使用者的「藍剔」。但當發出語音訊息 (Voice Message)的時候 ,即使對方把已讀標記功能關閉,只要對方已經聽到 Voice Message,就會顯示「藍剔」,知道對方已讀訊息。

有了這個「漏洞」,用家就可以推算對方是否有閱讀過訊息。舉例說:閣下在 12:05pm 傳了一個文字訊息給朋友,如對方關閉了已讀標記功能,那即使對方閱讀了訊息,該訊息仍只會顯示為「雙灰剔」。此時,閣下可以即時(如在 12:06pm)傳多一個 1 秒極短、無意義的語音訊息給對方,由於 voice message 可「突破」隱藏雙藍剔的限制,若此語音訊息為「雙藍剔」就顯示對方很大機會在 12:05pm 一刻也有機會閱讀到文字訊息了。當然,這個方法只能「推算」對方有否真正閱讀訊息而已。

2. 在 WhatsApp Web 上不用打開對話就能閱讀訊息

不少打工仔在上班時間未必有時間看電話,只能在電腦上使用 WhatsApp Web 查看訊息。當老闆有事 WhatsApp 你,但又不想讓老闆知道你已經看到訊息?只要把滑鼠鼠標放在對話上,不需要打開聊天室,就能看到最新收到的 message 內容。

3. 在 WhatsApp 上刪除大於 5 MB的檔案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機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而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刪除一些大小比較大的檔案。只要在 WhatsApp 上開啟設定 (Settings),點擊「儲存空間與數據」、「管理儲存空間」,就能看見哪些檔案大於 5 MB,直接把這些佔用較多儲存空間的檔案刪除。不但更能節省時間,同時可以釋放儲存空間。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