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導航「老點」?俄男零下 50 度受困凍死

| 何兆洋 | 11-12-2020 19:48 | |
Google 導航「老點」?俄男零下 50 度受困凍死

不少人到不熟悉的地方,都會使用 Google 導航,不過有時未必準確,甚至錯誤引導。早前俄羅斯兩名 18 歲男子駕車,由亞庫次克 (Yakutsk) 開車前往港口城市馬加丹 (Magadan),不料 Google 提供了一條已廢棄將近 50 年的捷徑,最後 2 人受困,在零下 50 度的天氣下,造成一死一傷。

  • 俄羅斯男子 Sergey Ustinov 和朋友 Vladislav Istomin 一同前往港口城市馬加丹
  • Google 提供了一條已廢棄將近 50 年的捷徑,最後 2 人受困
  • 救難人員到達時,Sergey Ustinov 已經凍死,Vladislav Istomin 則奇蹟生還

【相關報道】Google Maps 帶錯路?意大利撒丁島小鎮建議禁用【下一頁

據外國媒體報道,俄羅斯男子 Sergey Ustinov 和朋友 Vladislav Istomin 一同前往港口城市馬加丹,正常的道路要走 1900 公里,但 Google 還提供了另一條 1733 公里的路,二人最終選擇 Google 提供的捷徑。

Google 導航「老點」?俄男零下 50 度受困凍死

雖然確是有這條路,但在 70 年代已經廢棄。在極端的天氣下,車子水箱就被雪地覆蓋的木釘插壞,之後故障拋錨。兩人受困於荒涼之地,完全無法通訊,又沒有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很快便被凍傷,期間他們曾拆下一個輪胎生火取暖。

Google 導航「老點」?俄男零下 50 度受困凍死

2 人受困的時間長達一周,救難人員到達時,Sergey Ustinov 已經凍死,Vladislav Istomin 則奇蹟生還,但身上多處都有嚴重凍傷,如今仍在醫院搶救。

Google 提供的這條道路,正式名稱為「R504 聯邦公路科雷馬段」,該公路始建於 1932 年,並於 1953 年落成。當時蘇聯政府故意派出政治犯去開路,據說有 25 萬人因此而死,所以當地稱它為「屍骨之路」(Road of Bones)。

【相關報道】Google Maps「老點」?美國近百輛車集體中伏陷泥路【下一頁

Source:The Sun

Page 1 of 13